《親密敵人》公映 徐靜蕾黃立行成都談情說愛

成都商報記者 張世豪 實習生 謝飛
  徐靜蕾去年自導自演的影片《杜拉拉升職記》票房輕松過億,今年她一鼓作氣推出《杜拉拉》的升級版《親密敵人》,該片今日起上映。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曾在倫敦、成都和香港取景拍攝,片中的成都盡顯時尚現代的一面,成都寬窄巷子、大熊貓基地、天府廣場等都會出現,重頭戲家庭聚會溫馨浪漫。
  今日,在“吐槽親密敵人”活動中勝出,來自全國各地的16對幸運情侶將來到成都,除了觀看《親密敵人》外,還將重回影片拍攝地,到寬窄巷子、熊貓基地、麓鎮感受一座城市的幸福,明日,徐靜蕾和黃立行兩位主演將來到成都,并到影片拍攝地麓鎮與成都媒體和影迷親密接觸。
  劇情揭秘
  徐靜蕾黃立行成都談情說愛
  在寬窄巷子學做三大炮
  片中,徐靜蕾扮演的艾米是成都女孩,智商高、學歷高、性格大方活潑,但艾米忍受不了戀愛中被忽視的感覺,果斷與男友Derek(黃立行飾)分手,兩人之間隨即上演了一出臥底、反間、攻心的針鋒相對的職場戰爭,就是這個女人的“復仇”之路,艾米這個角色除了渴望愛的一面,還頗有點好勝的味道。黃立行扮演的Derek和艾米是同行,事業和愛情難兩全,最可愛的莫過于他對著紅顏知己兼事業好幫手的一段吐槽“我真的不懂女人到底怎麼想的”“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都不知道在對不起什麼”,相信會讓觀影的男人們大呼過癮。
  既然有情感糾葛,免不了談情說愛的場面,除了倫敦的浪漫牽手,片中徐靜蕾黃立行在成都和好如初,在寬窄巷子中,艾米與Derek甜蜜地吃火鍋、艾米學著做三大炮……在艾米的回憶裏,寬窄巷子古色古香中透出的老成都市井味完整地呈現在了大銀幕上,而在熊貓基地,艾米更是淘氣地戴上了熊貓帽子,與Derek打鬧嬉戲,兩人隔著玻璃窗望著憨態可掬的大熊貓,情不自禁地露出了甜蜜的笑……這些浪漫的場景一定會讓成都觀眾會心一笑。
  徐靜蕾解讀
  我一直覺得男人很累,職場上很多叱咤風云的人物,在感情上也還是很幼稚的,男孩們從小就受到男子漢式的教育,很多男孩壓力沒有辦法得到發泄,就用看小說、踢足球等模式來排解,所以女人要對男人好一點,互相多理解些,男人也很可憐。
  場景揭秘
  多地取景打造“視覺系”愛情片
  成都戲份不輸給倫敦、香港
  在影片取景地上,《親密敵人》劇組沖出亞洲,走向世界。不但在英國、澳洲等地取景,還在英國設立當地攝制組,轉戰倫敦眼、諾丁山餐廳、“皇室后花園”圣詹姆斯公園甚至大英博物館等地,老徐黃立行的英文交談自然于情于理,在香港地區拍攝期間流轉維多利亞灣、蘭桂坊,商戰氣勢洶涌澎湃;成都的寬窄巷子和麓鎮別墅讓電影重回溫馨浪漫。
  該片在成都的戲份讓觀眾大呼“不輸給倫敦、香港。”在艾米與Derek的愛情回憶中,成都寬窄巷子、熊貓基地、天府軟體園等地皆有出鏡。下飛機后,伴著玻璃窗,天府廣場、天府立交、天府軟體園一一從艾米的眼前滑過,如今的成都已是時尚現代的大都市;而故地重游,對Derek的感情再度從艾米的心中悄悄萌發出來。在麓鎮的陽光下,Derek伴著花草彈鋼琴的溫情場面終于打動了艾米,兩人終于破鏡重圓,和好如初……影片中成都的戲份充滿了溫情與幸福,不少觀眾看完后不禁感嘆,“成都好舒服啊,真想和自己的戀人一同去感受幸福。”對于這場重頭戲,徐靜蕾在接受采訪時表示,成都戲份在片中有承上啟下作用,“這場戲拍得過癮,拍出來后的效果也很美。”
  徐靜蕾解讀
  這次拍得很開心,選了很多漂亮景色,去了很多地方,大家演著也高興。我特別喜歡成都,成都是幸福指數很高的城市,當初在成都拍攝我每天無辣不歡,我喜歡吃回鍋肉,麻辣火鍋;另外我覺得賀歲檔嘛,還是要漂亮、浪漫輕松的感覺。這年頭大家都活得挺累,我就希望《親密敵人》別給大家添堵,看的時候身體愉悅,看完了心裏溫暖,能更珍惜自己的親密敵人,就是最大的收獲。
  角色揭秘
  李治廷扮演金融狗仔
  劉儀偉趙寶剛友情客串
  《杜拉拉升職記》的職場描寫僅限于辦公室,而且愛情篇幅超載,沖淡了職場氣氛。《親密敵人》找來香港頂尖投行精英擔當顧問,甚至直接修改劇本。故事與當下的金融危機背景契合,男主角正逢金融危機末梢,迫不得已“拋棄”女友,而這僅僅是整場商業角力、情感反復小小的開始。此后的每一場商戰交鋒中,老徐和黃立行都走一步路,下兩盤棋,甚至不惜用感情、道德和生命來做賭注。李治廷扮演的金融狗仔,梁詠琪扮演的黃立行下屬,也給徐靜蕾黃立行的情場、職場戰爭增加了更多懸念。
  徐靜蕾在片中大演“時尚秀”,不停更換各種風格的服裝,從小西裝到英倫風衣再到波西米亞碎花裙,絕無重復。此外,鐘麗緹、趙寶剛、英達、劉儀偉等老戲骨的客串,使得影片的明星陣容更加強大。
  徐靜蕾解讀
  我有很多投行的朋友,聽了好多匪夷所思特別戲劇化的故事,比如竊聽啊,刺探情報啊,都是真實發生過的。還有我戲裏沒用上的,我們都要去倫敦開會,我為了不讓你跟我同時去,我就把那個時間的飛機票都買光。有了這些斗爭戲,劇情沖突、感情推進才能更刺激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