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姐》贏了大獎還要贏票房

在威尼斯國際電影節與臺灣金馬獎上攬獲多項大獎的《桃姐》將于3月8日在內地上映。昨天(13日),導演許鞍華和主演劉德華、葉德嫻三人組首次集體在內地露面。素來以拍文藝片聞名的許鞍華一張口便說“我這部片不悶的”,笑稱“贏了獎項還想有票房”。
  《桃姐》在國內外電影節上“拿獎拿到手軟”。葉德嫻、劉德華在片中飾演“母子”,現實生活中兩個人也感情深厚。葉德嫻從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到金馬獎,只要有她出現,影后桂冠便不旁落。當現場被戲稱為“影后殺手”時,她顯得非常謙遜,不忘夸贊她的搭檔劉德華,“沒有啦,華仔才是‘影帝殺手’呢!”劉德華也憑借《桃姐》獲得金馬獎影帝,并將與葛優、姜文、劉青云競爭本屆香港金像獎影帝。他幽默地說:“我看過葛優、姜文、劉青云演的片子,他們演得很好,但我也不賴!”
  雖然獎項大豐收,但票房如何尚未知曉。先前有人認為《桃姐》這樣的文藝片往往“叫好不叫座”,但劉德華并不贊同。“之前也有工作人員向我透露,對《桃姐》的票房信心不足,說現在的觀眾很冷漠,對《桃姐》這類題材不一定支援。我正好說一下我的看法,我覺得現在的觀眾很成熟、不冷漠,只要電影好,他們會用行動去投票。”他動情地說,這部電影讓人笑中有淚,苦中有感動,觀眾會選擇這部有熱情的電影。
  導演許鞍華之前有兩部影片在內地上映過,但票房成績均不佳。如今,新片即將上映,她坦言希望拿到好票房,對得起投資人。出品方博納影業總裁于冬信心滿滿:“基于對這部電影品質的信任,我們將力保《桃姐》票房過億。許導不過億,簡直沒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