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錄:《戀愛恐慌癥》做客新浪 林依晨為愛支招

10月10日上午,知名演員林依晨、陳柏霖、李易峰攜其最新電影《戀愛恐慌癥》做客新浪聊天。現場,三位主演不但與網友暢談電影幕后趣事,更大方分享自己的愛情觀,為患“愛情恐慌癥”的病友熱心支招。
  以下為聊天實錄:
  主持人趙寧:歡迎各位新浪網友來到今天的新浪直播間,我是主持人趙寧。電影《戀愛恐慌癥》將會在14號登入全國院線,今天非常有幸能夠將三位主演請到新浪跟大家聊聊這部影片幕后的故事,首先歡迎一下陳柏霖,歡迎你。
  陳柏霖:hi,大家好,各位微博秀的朋友們大家好。
  主持人趙寧:歡迎一下林依晨。
  林依晨:大家好。
  主持人趙寧:還有李易峰,歡迎你。
  李易峰:大家好,我是李易峰。
  主演講解“戀愛恐慌癥”
  主持人趙寧:說到戀愛恐慌癥,這個題目就能夠概括一下這個電影的主旨,但是依然請三位主演跟我們聊聊戀愛恐慌癥到底有什麼癥狀,我們影片又是怎麼呈現的?
  陳柏霖:恐慌癥呀,因為我在這部戲裏比較被動的,應該算是,主要在恐慌的是林依晨,因為她已經遇到了我還有李易峰,先遇到李易峰,后遇到我。我不能透露太多了。
  主持人趙寧:我還想知道你最后是治好了她的癥狀嗎?
  陳柏霖:對,我在戲裏飾演醫生。很多病都可以醫,有心病和恐慌的病不能醫的,需要遇到對的人。
  主持人趙寧:所以你這個醫生的醫術原來是有限的。
  陳柏霖:醫術絕對有限的,所以要用心去醫。
  主持人趙寧:林依晨,得戀愛恐慌癥的人是你?
  林依晨:簡單,李易峰讓我得到戀愛恐慌癥,陳柏霖治愈了戀愛恐慌癥,最后的結論告訴大家勇敢愛,不等待。
  主持人趙寧:李易峰你怎麼讓人家得了戀愛恐慌癥呢?
  李易峰:到時候14號看電影就知道了,我是制造恐慌的人。
  林依晨:他在戲裏蠻多的犧牲,到最后還被我蠻激動的打倒,因為積了很多年以后,心裏的那塊傷還在。
  李易峰:暴力。
  主持人趙寧:原來你還是暴力女。
  林依晨:非到必要的時候不使用。
  主持人趙寧:戲裏有一場你一拳把陳柏霖打飛出去了。
  林依晨:完全是他的功勞。
  陳柏霖:我自己飛出去的,看著她打我,……
  林依晨:實際拍攝的時候挺辛苦的。
  主持人趙寧:那場戲為了呈現出已經被打到飛出去的狀態,很辛苦拍攝?
  陳柏霖:還蠻累的。
  主持人趙寧:你吊著維亞把你飛出去嗎?
  陳柏霖:原本吊維亞,不太自然。
  主持人趙寧:有點太夸張了。
  陳柏霖:后來不要吊了,我自己試試。以前拍過很多類似的打戲,都要自己做反應。林依晨比較夸張了,因為她用力。
  林依晨:好象有一次不小心揮到。
  陳柏霖:打到我鼻子。
  陳柏霖不介意女友用暴力
  主持人趙寧:如果生活中真遇到有點暴力傾向的女孩子,你會怎麼辦?
  陳柏霖:我會練詠春,詠春不用打,就接招就好了,不用以暴治暴。
  主持人趙寧:這樣的暴力,這樣的打有對李易峰使用嗎?
  林依晨:一開始他(李易峰)算是我的初戀,我們在大學時期渡過一段很美好的時光,很多學生,不管是高中的時候還是大學的時候都曾經有一段戀情,那段通常是刻骨銘心的,偏偏他很有才華,走上了一條演藝之路,就變成了我當場心碎的狀態。很多年以后才遇到他,所以那個結一直沒有解開。
  主持人趙寧:是遇到他(陳柏霖)解開嗎?
  林依晨:很好的時機點遇到了他(陳柏霖),好像一段情的傷口需要投入另外一段解開。
  林依晨現場為愛情支招
  主持人趙寧:這部電影包含了很多道理,包括戀愛的心情。
  林依晨:我覺得女主人公是每個女孩的縮影,對待愛情并不是從頭到尾都是膽小的,而是受過傷之后,把某些部分的自己關閉起來,也都需要去經歷某件事情或者再遇到真的對的人去開啟心鎖,再重新遇到這段,但是誰也沒法保證這一段不再受傷。
  主持人趙寧:最終的結尾有答案嗎?
  林依晨:跟他(陳柏霖)這段算是有階段性的,但是不一定所有之后的都是幸福的人生。
  主持人趙寧:這部戲是林依晨息影七年,首部大熒幕之作,是這部劇本很吸引你嗎?
  林依晨:是工作團隊很年輕,幕前幕后工作人員平均不超過30歲。
  主持人趙寧:現場應該蠻歡樂的?
  林依晨:恩。
  陳柏霖追求刺激接演角色
  主持人趙寧:柏霖也是,因為很多部作品,一路下來,從《藍色大門》到《觀音山》,會覺得你在不同角色當中去演繹,這部電影吸引你的地方呢?
  陳柏霖:我不會只挑一種類型,《觀音山》是比較嚴肅,半紀錄片的,比較沉重的電影,可是戀愛恐慌癥是非常輕松的愛情喜劇。對我而言,我需要常常不一樣的刺激和不工作環境才能平衡下來,我不能拍十年都是很悶或者十年都是很開心的東西,我在選擇方面比較開放一點去選擇,要拍電影。
  主持人趙寧:在《戀愛恐慌癥》這部電影拍攝過程中,你是感覺比較輕松嗎?
  陳柏霖:當然相對起來輕松非常多,現場的環境很歡樂,整個年輕層不到30歲,導演是從美國回來的華人Rocky Jo,非常有趣。
  林依晨:你要模仿導演嗎?
  陳柏霖:可以,他沒有來,他是一個非常給人信心的導演,即便我們覺得這場戲演得非常爛,他會說非常好的工作。就是很美國人的感覺,他也不妥協,他給你很多信心和機會。非常好,他中文不太好,常常在現場跟他用英文聊這個要怎麼樣去做。
  主持人趙寧:所以在溝通方面是沒有問題的。
  陳柏霖:完全沒有問題。
  主持人趙寧:給了大家很多發揮的空間。
  陳柏霖:對。
  主持人趙寧:剛才依晨提議你模仿他幾段?
  陳柏霖:我剛才已經模仿了。
  林依晨:他對待工作人員也是相同的,鐵定和鼓勵。
  李易峰銀幕處女座獲認可
  主持人趙寧:這點對于初次演繹大熒幕作品的李易峰是很好的機會。
  李易峰:我覺得很不一樣,我記得剛開機的時候個,大家一起圍成一圈,去禱告,希望拍攝順利,希望大家能夠開開心心完成這個工作。進了劇組,這是第一個劇組是這樣的形式,我覺得很好玩,大家像一個大家庭一樣。
  林依晨:不見得大家跟導演是同一個宗教的,但是運用這個模式,把幕前的人員和幕后的工作人員把大家牽手在一起,帶領大家,先說我們拍這部戲應該有的態度,我們懷抱的理想,怎麼樣進行這件事情,他把精神感召這部分做得非常好。
  主持人趙寧:李易峰之前有拍過很多電視劇作品,這是你第一部大熒幕作品,感覺有不一樣嗎,很快適應過來嗎?
  李易峰:剛開始還是挺緊張的,因為是膠片。整個工作的感覺也不是太一樣。后來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快樂,非常舒適的大家庭,所以到后來慢慢適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