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飛甲來了,院線光線請穩住

首部華語3D動作大片《龍門飛甲》即將于本月16日上映,昨日,該片在京舉辦了3D預告片發布會。導演徐克攜片中反派人物樊少皇、杜奕衡、盛鑒等悉數亮相。近日,《金陵十三釵》調整影院分成比例及票價上漲的舉動備受矚目,對此,徐克稱:“我希望票價能夠平穩,不要這麼波動。”同時,徐克也透露了對影院的擔心:“3D對于燈泡的亮度要求比較高,我擔心影院為節省支出而把電影的光線調暗。我希望光線能夠穩定。”本報記者徐海洋 北京報道
  拍攝內幕
  武打戲要求高,武行16人受傷
  《龍門飛甲》除了徐克、李連杰、3D等幾個名詞頗為引人注目外,該片還聚集了元彬、藍海瀚、孫建魁三大武術指導。徐克說:“這部電影對技術的要求很高,所以問題也會很多。這次我請了三個武術指導,也是希望能有一個質量上的保證。”而元彬更是爆料,“3D真的不好拍,這是我拍過的所有電影中受傷人數最多的一次,前后有16個人被送去了醫院。”
  3D技術對于武術動作的要求更加精細,尤其是武器的真實度。現場,負責該片劍術招式設計的孫建魁將劇中陳坤、桂綸鎂等人所持的兵器一一拿來展示。“陳坤的劍很重,且一把劍能變成三把劍。而桂綸鎂的武器相對隱蔽,叫乾坤圈,它裏外都能殺人。”孫建魁說,“周迅在拍戲時吃了很多苦,她的招式設計上基本都是不按套路出牌,她的武器也很重,所以她打得手都腫了。”
  現場,樊少皇、杜奕衡等片中反派人物比拼“誰是第一達人”,結果“內訌”不斷。樊少皇自詡和李連杰平分秋色,而杜奕衡批評樊少皇“連人都沒殺過,怎麼算達人。”徐克則賣關子說:“我也不清楚他們誰更厲害。”
  上映期待
  徐克:希望票價平穩,影院光線穩定
  電影《龍門飛甲》的名字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新龍門客棧》,對此,徐克透露,《龍門飛甲》的名字也是很有來頭的。“取自古代石碑上的兩句古詩,"門神獻海沙,龍門飛甲來"
  近日,有關《金陵十三釵》調整院線分成比例和票價上漲的舉動備受關注。而與其同天上映的《龍門飛甲》也自然會被拿來對比。雖然,博納影業總裁于冬曾說“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不漲票價”。但被問及此事,徐克說:“中國的票價,在世界上來說算是比較貴的,我希望以后票價能夠穩定,不要這麼波動。這樣對于觀眾來說才是好的。”
  電影即將上映,徐克表示自己也有所擔心。“全國每家影院對于3D的消化有限,而且3D對于燈泡的亮度要求更高。所以我會擔心有些影院把片子的亮度調暗。”徐克說,“希望大家都能夠為華語電影多做些貢獻,希望影院能夠保持片子光線的亮度。”
  [前車之鑒]
  成都某影院曾為省錢少給3D開了一盞燈
  2010年,有網友在《阿凡達》貼吧發帖,在成都某家影院觀看3D版《阿凡達》時,“戴上眼鏡看時畫面黯淡,摘下眼鏡又看不清。國內3D不如看2D。”對此,有網友在留言解答問題,“內地很多影院很少采用Real—D設備,是因為每放一部3D電影,影院都得給Real—D公司票房分成。國內大多數影院采用的還是3D設備。”同時,網友“摩司令”在微博中稱,“光線暗,是因為影院為了省錢,七盞燈少開一盞燈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