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帝視后三冠加身 胡杏兒鄭嘉穎威到盡

信息時報訊 (見習記者 蔡慕嘉 記者 何珊) 昨晚,無線一年一度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在香港將軍澳電視城舉行,紛擾數月的視帝視后之爭終見分曉。民心所向的鄭嘉穎最終擊敗高層屬意的謝天華,繼2006年后再度稱帝。而頒獎禮前被視為視后大熱門的胡杏兒也毫無懸念地笑到最后,憑借著《萬凰之王》中沅宛一角第一次登上視后寶座。而最佳男女配角則分別由黃智賢和陳敏之獲得。劇集《怒火街頭》則力挫《潛行狙擊》,攬獲4獎成為當晚最大的贏家。
   “Law霸”笑到最后
  今年的視帝之爭從一早開始就被稱作是鄭嘉穎和謝天華之間的斗爭。兩人分別憑借著《怒火街頭》的“Law霸”和《潛行狙擊》中的“Laughing Sir”入圍“最佳男主角”,無論是劇集還是角色,兩劇皆有口碑,勢頭難分高下。不過在頒獎禮前夕,卻傳出無線高層欲將視帝一獎頒給謝天華,為即將上映的電影《Laughing Gor之潛罪犯》造勢。但憑借著《步步驚心》在內地積攢了超人氣的鄭嘉穎輸人不輸勢,在網路投票中仍穩居第一,呼聲依然甚高。
  頒發“最佳男主角”一刻也幾乎是昨晚全場氣氛最緊張的時刻。當頒獎嘉賓鄧萃雯揭開是“鄭嘉穎”時,自己也是驚訝至極。隨后,上臺領獎的鄭嘉穎一開始便聲明“我是沒有續約的,這個獎不是換回來的。”緊接著又表示此時此刻自己的心境與五年前封帝截然不同,“五年前站在著臺上,心情是很矛盾的,既開心又擔心。現在只有開心。”
   胡杏兒封后毫無懸念
  不同于視帝一獎爭破頭,今年的視后之爭可以說是毫無懸念。原本“最佳女主角”最后五強中,陳法拉被認為是胡杏兒最有力的競爭對手。不料,近來陳法拉先是以健康為由推劇,接著又在頒獎禮前夕傳出早已被踢出“迷云黨”,大勢已去。反觀胡杏兒最近頻頻曝光,之前更在頒獎禮前哨站馬來西亞《我的最愛頒獎典禮2011》中先拔頭籌,幾乎穩坐“視后”寶座。
  昨晚頒獎禮前的紅地毯,胡杏兒以一身黑色羽毛裙亮相,被網友贊賞媲美“黑天鵝”,視后風范盡顯。最后順利封后的胡杏兒也從一開始上臺的淡定自若,到最后泣不成聲,更破天荒地在臺上感激男友黃宗澤一直以來的支援和鼓勵,“其實昨晚發生了一個小插曲,他和記者說我拿獎的時候,他會去上洗手間,不過他最終也沒有去。總之……我很感謝他。我知道我有很多缺點,很難忍受。不過你也有很多缺點,也很難忍受。那我們就這樣繼續互相忍受下去吧。”
  得獎名單
  最佳劇集:《潛行狙擊》
  最佳男主角:鄭嘉穎《怒火街頭》
  最佳女主角:胡杏兒《萬凰之王》
  最佳男配角:黃智賢《潛行狙擊》
  最佳女配角:陳敏之《怒火街頭》
  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
  鄭嘉穎《怒火街頭》
  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
  胡杏兒《怒火街頭》
  最具欣賞價值大獎:《香港演義》
  飛躍進步男藝員:歐陽靖
  飛躍進步女藝員:馬賽
  最佳節目主持獎:草蜢《華麗明星賽》
  最佳資訊節目:《水之源》
  最佳綜藝節目:《華麗明星賽》
  非凡風采大獎:胡杏兒、黃宗澤
  tvb.com微博人氣大獎:鄭嘉穎
  萬千星輝演藝人大獎:李香琴
   鄭嘉穎胡杏兒忐忑領跑
  當晚,《怒火街頭》先拔頭籌。前半段,陳敏之攬下“最佳女配角”,鄭嘉穎獲頒“TVB.COM微博人氣大獎”,其后,男女主角鄭嘉穎、胡杏兒更一舉拿下“最喜愛電視男女角色”。
  拿到“最喜愛電視女角色”一獎的胡杏兒上臺后突然懵了,“死咯,怎麼辦,我是不是應該先唱一首歌呢?”隨即哼起網路熱門歌曲《忐忑》。緊接著,同樣憑借著《怒火街頭》獲得“最喜愛電視男角色”的鄭嘉穎也有樣學樣,領獎之前先唱起一段《忐忑》,令臺下觀眾笑不攏嘴。見習記者 蔡慕嘉 記者 何珊
  拿獎頒獎先擦TVB鞋
  本年度的“萬千星輝演藝人大獎”由從影65年的老戲骨李香琴獲得。昨晚,李香琴身著一身桃紅色的旗袍率先亮相領獎,進入耄耋之年依然明艷照人。她也信守之前的承諾,帶同干兒子呂良偉及黃日華、胡楓等一眾好友上臺分享榮譽,激動至極,數次感謝TVB,“拍戲幾十年都沒得過獎,在隔壁臺拍過很多戲也沒人看。本以為是幻覺,沒想到是真的。我真的開心到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無獨有偶,榮獲“飛躍進步男女藝人”的歐陽靖和馬賽上臺后也是狂擦TVB鞋,歐陽靖更是創新用RAP的模式講道:“很多人都不明白為什麼一個ABC,白話可以講得這麼好,因為……由細到大我睇慣TVB。”同樣會做人的還有獲得“最佳男配角”的黃智賢,他一上臺就說道:“我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看電視,那時我就跟姐姐說,我很想進TVB。”甚至連頒獎嘉賓黃日華一出場都揶揄道:“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罵TVB,因為我希望TVB成為世界上最好、最強的電視臺。”見習記者 蔡慕嘉 記者 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