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魔術師》梁朝偉“阿拉丁”造型再現銀幕(圖)

1月4日電據香港文匯報報道,兩大影帝梁朝偉、劉青云、影后周迅參演的《大魔術師》本月12日上映,偉仔于電影中的造型層出不窮,更以“阿拉丁”造型再現于銀幕。身穿中東服飾的偉仔在這幕戲中極盡魔術之能事,他會坐飛毯、玩火,更會玩蛇。偉仔笑言如果真有燈神的話,他會把所有愿望都轉讓給有需要的人,令更多人得到愛。偉仔向來給人印象瀟灑,看他的電影造型都會感到有型。
  偉仔對于這個早年拍《東成西就》時曾出現過的造型一點也不陌生,更笑言好像是坐時光機回到那時候的片場中:“我那個時候演的都是一些較幽默的角色,這一次跟另一位喜劇達人青云合作,我想我們能再次擦出火花。”偉仔隨手就在掌心變出一堆火,展示他的純熟技法。當被問到如果真有神燈的能力,他會怎樣運用手上的愿望時,偉仔毫不吝嗇的把愿望捐出來:“我們吃得飽穿得暖已是上天的恩賜。如果可以的話我會把所有愿望捐出來,為有需要的人完成夢想。像電影中,能為臺下所有人帶來歡笑,便是我值得做的事。”
  在這幕戲中,偉仔飛天、玩火又玩蛇,極富娛樂性。坐在飛毯上的他離地三米多高,神態自若,施施然由臺中飄出。偉仔自言自由自在的飛天是自己其中一個夢想:“可以自己在天上飛是一生一大快事,能在電影中飛也算了了夢想。”除此以外,偉仔更于電影中施展玩火的魔術技藝,又以笛催眠由美金制成的蛇,可觀性十足,又十分惹笑。偉仔表示觀眾看似簡單的一場火魔術,其實花費了很多時間和努力他說:“一般魔術危險性較低,但火會傷到身體,所以在操作時要十分小心。戲中我更要變出大火球,大家可從銀幕中感受到那種氣勢。”
  至于臺下的青云卻被小朋友圍著團團轉。面對著數十個小朋友于身邊穿插,青云笑言“眼都花”,但眼見小朋友們看魔術時的笑臉,又會令他安慰:“小朋友的世界很簡單,他們天真無邪,想笑便笑,跟他們在一起我很自然就會被感染而開懷大笑。”被問到受小朋友歡迎的他可會生小孩時,他笑言自己已經是一個“大細路”,怕生小孩的話會把屋企反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