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靜蕾回應《親密敵人》質疑:我的電影無需接地氣

徐靜蕾(資料圖)
  親密敵人》上映首日票房開門紅,卻也遭到不少批評。昨日,《親密敵人》邀請來自12個城市的15對情侶聚在成都過圣誕,徐靜蕾一身喜氣的紅色禮服,攜黃立行一同出席。徐靜蕾看上去疲憊,但狀態放松,稱成績超過預期,接下來只想睡上一周。而面對“不接地氣”、“演技遜”、“廣告多”等質疑,徐靜蕾一一予以回應,認為接地氣不是電影該有的。
  一問“接地氣”
  答:沒必要
  初步資料顯示,《親密敵人》首日票房超過《杜拉拉升職記》首日,徐靜蕾表示,自己終于可以放松了,票房成績超過預期,“我只有朝著最好的打算(2億)去了。這段時間累得我腦子已經不轉了,必須先睡上一個星期”。
  不過,隨著《親密敵人》的上映,越來越多的負面評估也開始出現。有觀眾表示,該片往來皆富商,展示的千萬年薪金領的生活,與普通觀眾有距離感,“不接地氣”。對此,徐靜蕾毫不掩飾自己不以為然的態度,反駁稱電影沒必要非得“接地氣”,“至于說電影裏的年薪是否‘接地氣’,我覺得不是個問題。戲裏的情感,但凡有戀愛經歷的都可以體會,這部電影就是適合情侶去看”。
  二問“廣告植入”
  答:合適不生硬
  一些觀后感對《親密敵人》表示出失望,不少意見集中在“不停換城市背景”、“不停換廣告”等方面,甚至有評論稱,“老徐就是套拍廣告片”。
  對于植入廣告的話題,徐靜蕾表示,都市戲難免會出現各種品牌,只要適合的,就不會生硬,“一部電影的成本相當高,而且這部電影跑了很多外景,去了許多國家。其實,我們只有四個廣告,我希望大家關注電影本身,而不是植入廣告”。她還透露,當年《杜拉拉》廣告方面確實有點失控,但《親密敵人》是她自己公司第一次完整做一部電影,商業合作完全自己掌控。
  三問“老徐年華”
  答:三十四十都一樣
  對于在《親密敵人》中的表現,有觀眾稱徐靜蕾演技遜,“當導演分心了吧,看來演技不如導技了”;有觀眾嘲笑徐靜蕾英文不地道;還有觀眾感嘆其容顏不復青春。
  徐靜蕾似乎習慣“被罵”,介紹自己以前是學俄語的,30多歲才開始學英語;至于表演,徐靜蕾透露,以后會逐漸不當演員了,《親密敵人》是她最后一次自導自演,“以后主要是導吧,會做一些幕后工作。這一次真的覺得很累,有點分身乏術的感覺”。
  還有三年就滿四十,徐靜蕾覺得自己還是個孩子,“自己三十多歲的時候,覺得好像新的世界剛剛開始,所以,基于這種心理,我覺得四十歲可能也沒什麼大差別”。同時,徐靜蕾透露,自己喜歡思想獨立的男人,而且稱,“我這人挺有安全感的,為什麼要結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