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興:《三個傻瓜》是在諷刺印度教育制度

鳳凰衛視11月21日《鏘鏘三人行》,以下為文字實錄:
  竇文濤:鏘鏘三人行,咱們今天得感謝查老師,自己的工作之便,查老師是研究什麼中印中心的你好像是。
  查建英:我就是紐約的一個大學裏面的一個印度中國研究所,我們是做中印美三方合作研究,所以我們有很多這種項目、論壇,就認識了高興,中文名字叫高興。
  竇文濤:高興這個是印度帥哥,查老師給我們請來,印度叫辛格,中文名叫高興,你沒姓嗎?
  高興:我姓就是辛格。
  竇文濤:你的中文名叫什麼?
  高興:我就是高興,我也不是中國人,所以不一定要有姓。
  竇文濤:有名無姓的中文名。
  查建英:姓高嘛。
  竇文濤:沒錯,而且你在我們中國北大拿到了已經是博士。
  高興:快畢業還沒畢業。
  竇文濤:是什麼?
  高興:國際關系學院。
  竇文濤:你將來要對中印關系有所貢獻嗎?
  高興:應該的,21世紀有不少專家,特別是我們查老師從美國的高度看中印關系還是看好的,所以她專門創立了一個新的研究所。
  查建英:不是我創立的,這本來是紐約的大學裏面設立的。
  高興:其實在西方國家非常重視這兩個的。
  竇文濤:過去聽這樣一種說法,說21世紀將是中國的世紀,最近我又聽見一種說法說不是你們中國的世紀,是我們印度的世紀。
  查建英:你們辛格總理,就是你表叔他的名言,他在一個國際論壇上這句話后來國際媒體報道很多。
  高興:他在英國金融時報采訪的時候這句話說的,他自己也是經濟學家,也是劍橋畢業的,然后他就是說因為印度的經濟不是以出口導向,是國內消費者,而且他說有些創業的企業比較多,所以他說國內經濟最后會拉動長期的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