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嘉穎:我已贏得民心

河南商報記者 陳和生
  今天,香港TVB將舉行“萬千星輝”頒獎典禮,“視帝”之爭到了白熱化的程度。昨天傳出謝天華被TVB高層內定,一度呼聲很高的鄭嘉穎被拉下馬。鄭嘉穎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不論結果如何,走到這一步,覺得自己已經贏了。
  結果無所謂 自己先贏了
  在今年的“視帝”競爭中,鄭嘉穎憑借《怒火街頭》中的角色一路遙遙領先。但是,頒獎禮風云變幻莫測。昨天有訊息稱,TVB高層為了促進電影《Laughing Gor之潛罪犯》(12月29日香港公映)的票房,有意把主演謝天華捧上“視帝”寶座。
  面對“落馬”的傳聞,鄭嘉穎說:“看到網路上那麼多人投票給我,覺得自己已經贏了,不論最后是不是我拿獎,在自己和給我投票的"冬粉"心中,我都已經贏了。”
  對于鄭嘉穎來說,五年前和“視帝”有過緣分。不過,當時拿獎的角色讓外界評為“演起來沒有什麼難度”。鄭嘉穎說:“我也有點無奈,角色和提名都不是我本人能決定的。這次的《怒火街頭》得到許多觀眾的認可,我心存感激,評獎的結果是什麼已經不太重要了。”
  此前有媒體稱,鄭嘉穎遭遇“以約換獎”的質疑。鄭嘉穎解釋說:“我跟TVB的契約還有很久才滿,不論給不給獎,我都會履行契約為TVB服務,根本不存在談條件的說法。”
  賺錢沒有錯 接戲有原則
  如果說《怒火街頭》為鄭嘉穎贏得了香港觀眾的認可,那麼《步步驚心》的熱播讓鄭嘉穎在內地賺到了大批的“冬粉”。可以說,鄭嘉穎憑借“八爺”的角色迎來自己事業上的又一春。
  香港演員跑到內地拍戲,經常被指內地賺錢容易。《步步驚心》播出后,傳言鄭嘉穎的片酬接近20萬元。鄭嘉穎坦言:“在這邊拍戲賺錢沒有錯啊。當然,我對劇本的選擇也是要看它的品質的,如果劇本和合作對手不是自己非常中意的,一定不會勉強自己去賺這份錢。”
  在鄭嘉穎看來,東家TVB出品的好戲讓自己在內地有了觀眾緣。反過來,內地強大的市場又給自己的未來帶來很大的發展空間。雖然已到不惑之年,鄭嘉穎仍然保持一顆年輕的心,“不過四十歲嘛,事業才剛剛開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