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十三釵》入圍金球獎 兩代“謀女郎”齊恭喜

張藝謀執導電影《金陵十三釵》入圍第69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兩代“謀女郎”章子怡與周冬雨雖未看過片,但都表示,該片一定可以拿下金球獎。
  獲得提名不容易
  提到恩師張藝謀執導的電影《金陵十三釵》入圍第69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子怡為恩師及中國電影感到驕傲。問對張導可有信心?她興奮地說:“我還未看,但我知道看過的人都說非常非常好。其實中國電影比其他國家的電影有更大的難度,因為我們的電影審查制度很嚴格,所以我們創作范圍就很小。 能在這樣小的創作范圍內獲提名,我覺得是很不容易呢!”
  希望再合作拍戲
  問到可會致電恭喜張導?子怡笑言看完電影后才跟對方通電話。她說:“他是我這麼多年的朋友,他是我拍得最多的導演,所以希望將來若他有合適的角色,大家可以有機會再一起拍電影。”現已升格為奧斯卡會員之一的子怡不忘大贊恩師,并揚言會投他一票,她說:“我不知道電影得獎機會大不大,但我自己的這一票就會投給他,因為我也是Oscar Member。”
  周冬雨探班恭喜
  此外,張藝謀新寵周冬雨亦大贊《金》片很棒:“我已看過預告片,覺得很好看。導演對自己的工作一絲不茍。我中間也有去探班,我知道這部戲拍了有半年多,過年工作人員都沒回家,真的不容易。”她坦言得悉電影獲提名時十分激動。問到會否致電恭喜張導?她笑說:“我過幾天會去探望導演,我覺得真的太棒了!”
  有份參與拍攝《金》片的竇驍透露已簽了張導的經紀公司,并稱有信心《金》片奪獎:“因為我特別喜歡導演的《紅高梁》及《大紅燈籠高高掛》,我覺得這是繼那兩套之后最棒的電影。”(JZB/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