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高海拔之戀2》鎖定情人節 欲拍警匪片

本報香港訊 (特派記者孫琳琳)上周,影片《高海拔之戀Ⅱ》的導演杜琪峰、編劇韋家輝攜主演鄭秀文、古天樂在香港銀河映像辦公室接受了媒體采訪。影片女主角鄭秀文與許志安“分久再和”的戀情也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對此鄭秀文大方回應,表示兩人正處于重新了解的過程中,現階段還不會考慮結婚。不過當記者問到許志安是否也同樣沒有結婚計畫時,鄭秀文則笑道:“我不敢問,因為我怕問出一個計畫來。”該片將于明年情人節檔期上映。
  鄭秀文
   結婚、生子還談及過早
  與杜琪峰和韋家輝聯手打造的上部愛情片《單身男女》面臨兩種情感的選擇不同,《高海拔之戀Ⅱ》則講述了對于愛情執著的故事。杜琪峰表示,拍完《單身男女》后已感覺都市愛情沒新意,便決定遠離都市,“在一個平等的環境裏面講愛情,才會看得出愛情最本質的東西。”對于離開都市,走進人煙稀少的香格裏拉,劇情是否還能“接地氣”的質疑,編劇韋家輝則笑言:“這次我們不接地氣,接天線。”
  片中鄭秀文飾演一個對愛情十分執著的人,她說這和自己的愛情觀很有共鳴,“換成是我,我也會靠著信念來撐下去。女人對愛情永遠有一種堅持。”自與許志安復合后,二人的戀情也成為媒體追問的焦點話題,鄭秀文毫不掩飾地與記者分享了她目前的感情狀態:“我跟他已經分開那麼多年了,重新在一起才半年時間,所以婚姻、生孩子這些事情對我們來說都太快了,我們現在需要的是更多的時間去相處和磨合。可以說,現在我們還是在互相認識的階段,我也想把對方看得更透徹,再決定是否能繼續走下去。”
  古天樂
   “輸”給王寶強心服口服
  片中古天樂本色出演一位明星,在與同樣是大明星的女友高圓圓的婚禮上,無奈遭王寶強搶婚。古天樂在《單身男女》中“輸”給吳彥祖觀眾尚可接受,但“輸”給飾演普通礦工的王寶強則引發記者質疑。對此古天樂表示,“王寶強身上有很多東西都是我缺乏的,比如他一張嘴唱歌就能把大家逗樂,我就做不到。這樣的人可能更會討女人開心。”而對此杜琪峰的回答更加幽默:“現實生活中大部分漂亮女孩子的老公都長得不好看。”談及王寶強的表演,杜琪峰也再爆金句:“王寶強的表演好自然,他不像明星,而是普通人。你們不覺得,每個火車站都會有一個王寶強嗎?”
  未來計畫
   借警匪片進軍內地
  《高海拔之戀Ⅱ》之后,杜琪峰、韋家輝將再次回歸自己的老本行警匪片,二人將聯手打造以內地為故事背景的警匪片《毒戰》,而這也是杜、韋進軍內地的首部作品。據悉,片方海潤電影公司為該片準備了億元投資預算。
  以往杜琪峰作品在內地都是引進上映,即便有合拍的成分也都是以發生在香港的故事為主,且預算都不算高,鮮少以場面取勝,主要通過精巧的斗智橋段和場面調度來吸引觀眾。而此次《毒戰》則是二人首次聯手對準內地市場的作品。據悉,影片的故事都將發生在內地,追逐和槍戰的場面與以往不可同日而語,警與匪也將使用當今最先進的電子通訊設備和槍械武器,該片主要在中國西南邊陲取景。對于有報道稱,古天樂、范冰冰、孫紅雷、桂綸鎂等人將出演該片的訊息,海潤電影方面表示影片的主演陣容還未最終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