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阿信》公映 彭于晏笑稱留疤是戰利品

訊 (圖文/胡夢瑩)12月9日,熱血青春片《翻滾吧!阿信》全國公映,監制李烈、導演林育賢和主演彭于晏 等抵滬造勢。彭于晏笑稱這次拍戲留下的傷疤是“戰利品”,此外,肩膀和脊椎也還需要調養,拍攝完成后還是留下了些許后遺癥。
  彭于晏笑稱留疤是戰利品
  電影《六號出口》的票房慘淡,讓導演林育賢和彭于晏都處于低谷,而與經紀公司的官司糾紛,更讓彭于晏曾大呼“差點不想做這一行了”。接拍《翻滾吧!阿信》,對于彭于晏而言,算是一次挑戰。他稱,“阿信”這個角色是他一直期待的,因為這個角色是真實的,而且可以讓他的身體和內心都得到鍛煉。
  他直言,“兩年前導演給我本子時只想著激發我,我也在低潮期,因為契約,沒幾個導演敢找我拍戲。故事改變了我很多,當我面對工作或者困難,帶給我很多正面的力量。在那麼低潮的時候回歸,我的人生沒有那麼美好,但我很珍惜現在每一天要做的事。”談及低潮期的狀態,他直言心情負面,常常失眠,“但你回頭看會覺得,就是因為有這些事你才會有現在,讓我用心面對接下去的人生。”他還調侃稱,也許過往那段經歷并不是最慘的,接下來還有更慘的。
  有收獲,同樣也有代價。拍戲留下的傷疤對于彭于晏而言是“戰利品”。他還透露,目前肩膀和脊椎需要調養,因為拍攝期間的鍛煉強度太大,當時不覺得,但拍攝完成后還是留下了些許后遺癥。
  李烈曝彭于晏的肌肉是賣點
  《翻滾吧!阿信》是一部改編自導演林育賢兄長親身經歷的影片,講述體操教練林育信如何面對青春叛逆時期的傷痛,重拾體操夢想,為人生奮力一搏的真實故事。時長超過兩小時,而這已是剪掉一個小時之后的結果,監制李烈稱真的不能再剪,剩下的內容都很重要。電影之所以感人,是因為故事,這其中涵蓋了太多東西,除了勵志,還有成長。
  雖然影片收獲好評如潮,但也有過一些爭議,如彭于晏的“肌肉”曾被質疑是經過后期處理,對此,監制李烈回應稱:后期沒花錢去做特效,但他的肌肉是很大賣點也只是手段,可吸引觀眾進戲院。
  也有人質疑彭于晏的身高,指其相比正常的體操選手過于高大,李烈認為,“看完劇本我就覺得彭于晏是阿信,與身高相比,表演更重要。”
  除了李烈力挺,導演林育賢也對彭于晏的表現贊賞。林導直言,“我一度懷疑彭于晏是我哥,當然我哥沒那麼帥。我哥甚至感覺自己在演,只是換了彭于晏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