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熱議《親密敵人》:感同身受床戲不夠

徐靜蕾導演新作《親密敵人》即將于12月23日上映,講述的是金融行業中銀行家們收購、并購的故事,在跌宕的商戰風云中一段錯綜復雜的商戰愛情看點十足。昨天(12月11日)徐靜蕾為商界精英做了場小范圍的點映。新東方創始人之一徐小平、尚諾集團董事長涂志云、中外文化使者大山等都參加了點映。徐小平搞笑稱希望能代黃立行出演劇中角色,并笑稱電影中少點床戲。涂志云表示觀看電影的很多投行工作人員產生共鳴。
  徐小平贊徐靜蕾英文語感好 大山想演劇中老外
  《親密敵人》的小范圍點映引起了不少商界精英在微博中熱議,其中意見最多也最搞笑的當屬新東方創始人之一的徐小平,徐小平表示希望能出演《親密敵人》中黃立行飾演的角色Derek,并覺得應該有一場床戲,“太棒了!就是少點床戲。我真希望是電影中的Derek。”
  其二他稱贊徐靜蕾英文語感好,“昨天看了徐靜蕾的《親密敵人》,這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令人愉悅。徐靜蕾的英語對白語感出人意外地好,比較挑剔的我聽來感覺不錯。另外,她演的投行家,分寸把握很好,很貼近風投界風云女人的味道。作為國產片中現實題材,值得期待、值得觀看。”
  大山調侃自己可以演裏面的老外,在新浪微博中為電影提意見稱希望以后電影中老外的扮演者能找專業些的,“徐靜蕾新作品《親密敵人》觀影后我冒昧提了點建議。看中國電影總覺得外國角色不夠地道,貌似大多也不是專業演員。希望制作方更重視外籍演員的選擇,多找些有表演經驗,且中英文都流利,最好在中國長期生活過的。不知這種人才是否存在,但我可以幫他們找!新片精彩,很好看。”
  大自然保護協會TNC北亞區總干事長張醒生在微博中表示看這部電影一定不會后悔,“2005委員會年會前請來徐靜蕾點映她的新片《親密敵人》,由于本戲尚未正式上演,就不多介紹了!去看吧!一定不后悔!”
  主持人楊銳表示很欣賞徐靜蕾大膽觸碰商戰題材,“下午觀摩了徐靜蕾的新作“親密的敵人”首映,講一對情侶之間的投行商戰。有人說這美化了中國的華爾街,但我欣賞老徐敢于觸碰商戰題材。”
   網友大贊劇情貼近生活 投行工作者產生共鳴
  昨天23點29分尚諾集團董事長涂志云表示點映當天現場很多觀眾感同身受,與電影產生共鳴,“這部電影講投行,更講男女心理差異,和戀愛觀。結尾處的字幕總結非常好,許多人都有共鳴!很好的電影,大家掌聲雷動,老徐有才!”
  網友“張含雪BelindaZ ”表示自己在看影片時落淚,“《親密敵人》太好看了,我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看著哭了。"我們的溝通成本很大,我們的投資回報率很慢,我想哭的時候你想笑,我們總在期待下一個更好的人,可是在眼前的是你在等的人,我們總在爭吵,那是因為這其實因為在愛著對方。。。”
  網友“公子牛萌”在新浪微博中表示也參加了?親密敵人?的點映,并稱現場有投行工作者看此片時時哭時笑,融入其中“?親密敵人?講的是高智商、有要求、不肯糊涂、也絕不對付的愛情,細節豐滿,老徐功力見長。我旁邊一個在投行工作的女觀眾大笑大哭,甚是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