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斯賓德談《X戰警》續集和《普羅米修斯》

邁克爾·法斯賓德。
  Mtime時光網11月15日報道除了盡職盡責地宣傳《羞恥》和《危險方法》,邁克爾·法斯賓德的名字還和以下幾件事聯系在了一起:首先,他表示,會好好看《機械戰警》的劇本,和導演坐下來聊聊詳細新聞;另外,他也談了談讓他在好萊塢一舉成名的超級英雄電影《X戰警:第一戰》(X-Men:First Class)的續集訊息。
  Q:《第一戰》無論是評論界還是商業價值,在今年都十分搶眼,你對于續集有什麼期待?你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拍攝麼?
  法斯賓德:“我現在還什麼都不知道。我很期待再和劇組的大家一起工作。我們相處得很愉快。超棒的卡司和超棒的劇組。我期望可以一開始就加入,并且從最基礎的開始,我剛跟詹姆斯(詹姆斯·麥卡沃伊)通過話,我們希望可以很快重聚,看看接下來能發生什麼。當然,我也很希望能和馬修(馬修·沃恩)再次合作。
  我真的對于接下來在Charles(麥卡沃伊的角色)身上發生的事情很感興趣,想看看他如何變成X教授,因為我們在第一部裏看到了Erik是如何變成萬磁王Magneto的。我對于究竟是誰把Charles的頭發剃光了很感興趣。沒準兒是有一天晚上他喝醉了,變種人們就悄悄把他的頭發剃了,沒準兒還有眉毛。”
  事實上,續集已經進入了劇本寫作的程式。《X戰警:背水一戰》、《史密斯夫婦》、《大偵探福爾摩斯》(影評)的編劇西蒙·金伯格(Simon Kinberg)將撰寫《X戰警:第一戰》續集的劇本,電影將有可能于2013年開拍,2014年上映。
  作為好萊塢”搶手貨“,法斯賓德合作了許多著名導演,從昆汀·塔倫蒂諾、史蒂文·索德伯格到大衛·柯南伯格,當然,還有雷德利·斯科特,他也談到了《普羅米修斯》的相關話題。
  法斯賓德:“(在《普羅米修斯》裏,)我是個人造人(android),你懂的。在《異形》系列中,他就出現了,這使得我可能成為一座連線的橋梁。這就是我能告訴你的,我不會說更多的東西了,不然就要有人來追殺我了。”
  另外,法斯賓德還和吉姆·賈木許的吸血鬼影片有所聯系。“老實講,我并不知道現在的進展如何了,”法斯賓德如是說,“直到明年之前,都不會有所定論。直到我去到片場,開始拍攝,在此之前我可能什麼都不會說。”而關于萊昂納多·迪卡普裏奧可能會主演的《囚徒》,有訊息說法斯賓德也會出演,不過他對此好像完全不知情”《囚徒》?什麼《囚徒》?“他聳肩。
  而他的最新計畫則是和《羞恥》導演史蒂夫·麥奎因的再度合作《為奴十二年》,布拉德·皮特也加盟了該計畫,屆時我們可以看到兩人飚戲。《危險方法》的公映定在11月23日,而NC-17級的《羞恥》將于12月2日首映。憑借這兩部影片,法斯賓德很有可能成為今年奧斯卡最佳男主的有力競爭者,他已經憑借在《羞恥》的表演,加冕威尼斯影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