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敵人》接力收官 老徐:明年要享受戀愛

訊 (圖文/胡夢瑩)25日,《親密敵人》宣傳來到南京,連日來馬不停蹄地在各城市巡回,老徐感慨每天像在夢游,現在總算要結束了,明天要好好睡一天覺。她也坦言,這三年從《杜拉拉升職記》、《將愛》到《親密敵人》,自己真累了,明年要好好享受生活、享受愛情。據悉,該片在院線排片上,與另兩部大片形成賀歲檔“兩王一后”三足鼎立的局面。老徐笑稱對票房和反響都很滿意,“我嗓子也啞了,該說的都說了,盡了最大努力把票房做好。”
  啞了,盡了最大努力做票房
  《親密敵人》自23日上映以來,票房和口碑齊飛,電影中的經典臺詞一時成為觀眾映后熱烈討論的話題之一,更有觀眾在看片后現場求婚,得知這一喜訊的老徐表示很開心。年底的平安、圣誕恰逢周末,據悉,《親密敵人》排場與另兩部大片《金陵十三釵》、《龍門飛甲》相差不多,賀歲檔“兩王一后”的三足鼎立局面正式形成。
  談及影片上映后的反響,老徐透露:“很多情感戲大家看了會心一笑,我聽說有的男生笑得抖個不停,女的一直錘他,感覺到觀眾很有共鳴。”雖然票房還不便公布,但老徐表示:“票房和各方面反映都讓我很滿意。選擇了這個檔期就做好了心理準備,戰火很猛烈,還有一定風險。我也做好最壞打算(總票房4、5千萬),現在看來,這個擔心很多余,最壞打算一定不可能出現,一塊大石頭落地了。我做事情永遠做最壞打算,往最好方向努力。到現在,我嗓子也啞了,該說的也都說了,盡了最大努力把票房做好。”
  與老徐從拍片到巡回宣傳,黃立行坦言:“我們做這部片子蠻長時間了,就像一起生了一個小孩。”他還稱,影片講出了男生的狀態、想法和困擾,希望女生看了可以體會我們這些可憐的男生,他還給這部電影打了9.9分。
  有觀眾問,什麼時候會拍《杜拉拉升職記2》,老徐表示,《親密敵人》就是《杜拉拉2》,至于《杜拉拉3》得觀眾喜歡才會拍。
  累了,明年要享受戀愛
  片中,一對分手已快一年的戀人,帶著愛恨交雜的感情在商海斗爭,最終卻來了個大復合。被問生活中是否也有分手后再復合的經歷,老徐大方承認“有”,以前曾經歷過這樣的戀情,但復合后發現還是不行,最終還是分手了。有記者問戲中愛情觀是否也是老徐自己的,她說:有的是,有的不是,她并不贊同“找來找去沒準最適合你的在身邊”的觀點,只是將她屢屢被逼婚時的各方說法集中到一起。
  這幾年,從《杜拉拉升職記》、《將愛》到《親密敵人》,老徐的身影總是活躍在大銀幕上,她忍不住感慨“這兩三年真的挺累的”。特別是這次為了宣傳馬不停蹄連跑六個城市,老徐自言仿佛在夢游,終于快解放了。接下來,她會至少休息幾個月,“2012也要到了,是不是要去享受一下生活?也是說給我自己的話,我會給愛情留出空間。”被問有沒結婚計畫,她坦言:“計畫還沒有,比我年輕的都嫁老頭了,我都不知道我在想什麼,聽到計畫頭都大了,先休息吧。”
  “親密接力”情侶曝老徐是媒人
  昨日下午,《親蜜敵人》在跑院線與觀眾見面的第一場,送出“親密接力”情侶大獎。當天的送禮物環節很特別,連跑了幾個城市后,這次老徐靈機一動,直接和黃立行用“拋禮物”的模式,往臺下扔海報等,觀眾們蜂擁爭搶,場面非常火爆。在頒發情侶大獎時,黃立行調皮地說:“因為我們這部電影沒有激情戲,所以你們要上來表演一下。”說音剛落,一對情侶手牽手主動上臺,女生表示老徐是他們的“媒人”,自己一直很喜歡老徐,關注她的部落格,男友則一直看老徐的電影,一年前他們因同一份喜歡而認識,之后一直互相切磋關于老徐的各種信息,就這樣走到了一起。男生還說,他倆結婚時一定會在騰訊微博上告知老徐。他們給《親密敵人》打9.9分,認為老徐還有空間可以更快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