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魔術師》北京首映 成熟偉仔想拍喜劇不退休

昨天,電影《大魔術師》“恭賀新禧”首映式在京舉行,導演爾冬升攜主演梁朝偉、劉青云、周迅、閆妮和吳剛全明星陣容亮相。梁朝偉透露,今后的拍攝計畫將著重拍喜劇。
  近幾年,梁朝偉幾乎與喜劇絕緣,他也數次表示很懷念拍喜劇的感覺,甚至抱怨“為什麼不再有《東成西就》那樣的劇本來找我”。梁朝偉稱,《大魔術師》是自己這幾年拍戲最開心的一次:“很開心,感謝導演給了我3個月的快樂時光。”梁朝偉稱自己平時雖然也會變一點小魔術,但畢竟不是從小練魔術,第一天拍攝魔術戲份時,還是很緊張。“雖然是一部喜劇,但我在裏面卻是戰戰兢兢的。直到拍完第一場戲后,我才漸漸進入狀態,開始享受這種過程。我認為無論任何題材都可以用輕松的角度去詮釋,這跟我的年齡有關,不需要沉重,可能是我比以前成熟了。”說罷,現場響起一陣笑聲。
  雖然梁朝偉的發言多次引起大家發笑,但爾冬升卻稱梁朝偉越來越內向了。他說:“很多演員成為明星之后,就失去了自己的生活。這些年,梁朝偉越來越內向了,但是每次和他喝完酒之后,我發現他還是原來的梁朝偉。他和劉青云都是有生活的演員。”梁朝偉回應說:“我的精神狀態和前幾年不太一樣,畢竟是拍一部喜劇,整個人都比較輕松。”
  隨后,爾冬升再次向梁朝偉發出邀請,希望自己退休之前能再次合作,“我第一部戲裏有梁朝偉,用他來結束導演生涯也挺好的。”梁朝偉拆穿他說:“之前他就說這一部是退休之作,現在還說。”有媒體問梁朝偉有沒有退休的打算,他表示暫時還沒考慮:“我很喜歡演戲,很喜歡看一個演員在不同階段的戲,不同階段,不同的演出,感覺很不一樣。我也想在不同階段看到不同的自己。”最后有人問:“你最想做哪個階段?”他輕松回答:“49歲的狀態啊。”
  電影《大魔術師》將于1月12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