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翻滾吧!阿信》主創 林辰唏白裙優雅亮相

柯宇綸、林辰唏接受電影專訪
  

  林辰唏
  

  柯宇綸
   電影網訊(圖/楊楠 文/張瑋)林辰唏一直走的都是帥酷路線,而在《翻滾吧!阿信》中她扮演一個坐輪椅的接線員,性格溫柔,與彭于晏有著若有若無的感情線,可惜最終沒有結果。采訪當天身穿白裙的林辰唏看上去很安靜,但很明顯她并不適應這樣的打扮,自己也說一直都是“坐立難安”,與桂綸鎂天生的優雅氣質相比,林辰唏骨子裏依舊是那個仰著臉,一臉毫不在乎的女孩。
   電影網:林辰唏這次演的角色不管是在外形還是在性格都有了很大不同,你做了哪些努力?
   林辰唏:很多,因為我自己其實是一個非常不拘小節,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很大喇喇(指不修邊幅)的人,比較困難的是這部片的年代背景離我太遠了,我沒有辦法想象呼機客服小姐講話是什麼樣的,因為跟現在是完全不一樣的,之后我就先去問了一些長輩當時的大概狀況,做了一些功課。
   最多的時候都是在做聲音的練習,給自己錄音,聽自己的聲音,讓聲音有情緒,我在電影裏面大多數情況都是只有一個臉的特寫鏡頭,所以我非常謹慎,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去看、去聽,做很多的功課,其實在拍電影的時候我通常都會把自己的個性放在旁邊,對角色進行研究,給她一個定位,幫她寫一個故事。
   電影網:這次你的戲份不算多,跟彭于晏只有最后一場是對手戲,沒跟導演提過讓你們倆的戲多一點,有一個結局嗎?
   林辰唏:其實那都不算是對手戲了,只是路過,一個背景而已……其實那個地方大家都有很多看法,我聽到有人說應該要有,不然就很可惜,也有人說不要有,我自己覺得以那個年代的情況去揣摩,可能是沒有,加上角色本身的性格可能就沒有辦法直接面對阿信,所以有熱說可以讓599(戲中林辰唏角色的名稱)和阿信拍一個續集之類,我覺得能引起大家的想象和好奇還蠻好玩的。
   電影網:戲裏的角色感覺很乖,跟你大多數扮酷的情況很不同。
   林辰唏:演酷真的就是可以演一百種、一千種、上萬種都沒有問題,開始我自己的個性是沒有辦法接受一直重復進行同一件事情,即使今天你有能力去創造很多種很酷的人,但我很快就會乏味,那也不是我當演員想要做的事。
  :“小桂綸鎂”林辰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