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今日新聞》(午間版)

主持人:觀眾朋友大家好,您正在收看的是《今日新聞》。今天是11月29日,一起來看今天的內容提要。
  (標題)現場直擊:埃及動蕩后首次議會選舉
  主持人:當地時間28日,埃及迎來了今年年初政局動蕩后的第一次議會選舉,人民議會(議會下院)第一階段投票在開羅等九省舉行。來看報道。
  解說:記者一早從駐地驅車前往開羅市中心解放廣場的投票站,一路上各黨派的標語與海報懸掛在街邊,沿途幾個投票站已經排起了等待投票的隊伍,而路上車流也比平日要多。雖然是工作日,但是人們大多已請好了假,準備投票。記者在尼羅河宮聯合國小投票站看到,長長的隊伍一直排到了馬路邊。
  出鏡:新華社記者 李豫川
  當地時間28號,埃及議會大選拉開帷幕,在開羅的選舉時間為28號和29號。工作人員告訴我們說,在這個投票站從早上7點開始,就已經有人在這裏等候。埃及的議會大選在開羅的選舉管制還是非常嚴格,如果外媒想要進入,必須被該投票站的法官驗證身份之后,才被允許進入。在我們今天走訪的四個投票站中,只有這個投票站允許我們進入拍攝。
  解說:20多名士兵和警察在投票站門口嚴陣以待,一些便衣也在附近巡視。為保證選舉公正、透明進行,選民從報名到投票都要經過一系列嚴格的程式。選民首先要登入此次選舉的官方網站,輸入身份證號碼進行簡單注冊,隨即網站就會顯示該選民的基本信息、所屬的選區及投票站的地址、選民編號,甚至在哪一個房間投票都顯示得非常清楚。每個選民投票結束后,手指都要沾上特殊的藍色墨水,以防止多次投票。
  出鏡:新華社記者 李豫川
  我現在所在的投票站距離解放廣場只有10分鐘的車程,可以感受到,到目前為止,選民投票秩序井然。選民們在門外安靜地排隊,等待工作人員發給一個序列號,然后拿著這個序列號到相應的樓層進行投票。每個選民可以選一個政黨和兩個候選人。有趣的是,我們發現,在這個投票站,投票的全是男性選民。在我們之后的采訪中了解到,開羅的投票站分為三種,分別是男性選民投票站,女性選民投票站和男、女選民可以一起投票的投票站。
  解說:據了解,第一階段投票在開羅、法尤姆、盧克索、塞得港、達米埃塔、亞歷山大、謝赫村、艾斯尤特和紅海共9個省舉行。該階段有2357名獨立候選人角逐57個席位,1452名政黨候選人角逐112個席位。符合條件的18歲以上埃及公民將有資格憑身份證參加投票。
  同期:選民 馬格蒂
  我今天來是為了選出能在議會代表我們的人。我們要有自己的代表在議會,替我們說話。我作為一個埃及人,我感覺到了自由,我可以選我想選的人,我知道為什麼選他的原因。
  同期:選民 阿德勒
  我完成了投票, 這是我第一次來投票, 因為這是第一次真正覺得,我的投票是有意義的,是可以影響國家未來的,以前我沒投過票,因為我知道我的投票不算數。我今天來投票,選舉能代表我的人,我知道我的投票有價值。我希望埃及會有很好的未來。今天我還帶了我的老婆和我的女兒,她們去她們的投票站投票了,我們選出能代表我們的人。我相信未來會好,不過,我們要有耐心,要給政黨時間解決問題。
  解說:據守候在投票站門口的士兵說,到中午時就已經有2千多人在這裏投票了。在投票站外,記者發現,一些青年志愿者正在用電腦幫助選民查找信息。
  同期:志愿者 穆哈馬德
  我們幫助那些在官網上查不到他們名字的人,幫他們查找名字,在哪兒投票、幫他們查他們的號碼,順利地去投票。我們都是志愿者。我們和所有的埃及人都覺得很開心,好多人都是第一次去投票,人們都很開心,他們要親自參加國家建設,每個人都堅持去投票。
  新華社記者李豫川、陳聰,報道員小薇、艾哈邁德開羅報道。(完)
  (標題)敘利亞外長譴責阿盟的經濟制裁
  主持人:敘利亞外長穆阿利姆當地時間28日譴責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對敘利亞實施經濟制裁的決定,指出這一決定意味著阿盟已經關閉了所有解決敘利亞危機的視窗。
  解說:穆阿利姆當天在大馬士革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說,阿盟拒絕傾聽來自敘利亞的聲音,而是在執行外部勢力的授意,將敘利亞問題“國際化”。
  同期:敘利亞外長 瓦利德·穆阿利姆
  有一些阿盟成員正在將(敘利亞)局勢推向國際化。
  解說:穆阿利姆強調敘利亞政府一直在努力執行旨在解決敘國內危機的阿拉伯倡議,并重申阿盟向敘派遣觀察團的協定草案對敘主權構成了侵犯。
  同期:敘利亞外長 瓦利德·穆阿利姆
  如果他們(阿盟)想要理智認真地同敘利亞進行合作,就應該取消制裁決定,我們將會回歸阿拉伯工作方案,從字面和精神上開始共同執行。如果他們真的珍惜(阿盟觀察團)協定草案,那麼阿盟就應該與我們對話,這樣才能達成協定。
  解說:由于敘利亞政府沒有在最后期限前簽署同意阿盟向其派遣觀察團的協定,阿盟27日在開羅召開緊急外長會議,決定立即對敘利亞實施經濟制裁,內容主要包括:禁止敘進階官員出訪阿拉伯國家、停止與敘中央銀行的交往、凍結敘政府資金、中止與敘央行業務及暫停向敘投資等。
  解說:對此,穆阿利姆說,阿盟停止與敘中央銀行進行業務往來意味著“宣布打經濟戰”。他強調,任何經濟制裁都是雙向的,敘利亞政府有能力保衛本國人民的利益。
  同期:敘利亞外長 瓦利德·穆阿利姆
  停止與(敘利亞)央行的業務往來在國際法中意味著宣布經濟戰,這在阿盟是前所未有的(制裁),至于敘利亞被凍結的資金,我們已經提取了95%或96%,停止與敘利亞商業銀行的所有業務鐵定會傷害敘利亞與阿拉伯國家間的貿易活動,但任何制裁都是雙向的,我不是要威脅什麼,但我們鐵定會保衛我們人民的利益。
  新華社記者李震,報道員蒙塞夫大馬士革報道。(完)
  (標題)科威特首相納賽爾內閣集體辭職
  主持人:因不滿國民議會議員屢次對內閣大臣提出質詢造成政府和議會關系緊張,科威特首相謝赫納賽爾·薩巴赫內閣當地時間28日向埃米爾(國家元首)謝赫薩巴赫·薩巴赫遞交集體辭呈。
  解說:據科威特通訊社報道,薩巴赫當晚接受了內閣的辭職請求,并要求首相納賽爾和其他內閣大臣在新一屆政府產生前繼續履行看守職責。
  納賽爾在向埃米爾解釋辭職原因時說,部分國民議會議員濫用憲法賦予他們的監督職責,將主要精力放在質詢內閣大臣上,煽動民眾舉行集會,這些行為破壞了憲法的權威,損害了國家的利益,這些做法是令人難以接受的。他說,鑒于目前嚴峻和危險的情勢,政府難以行使其職責。
  這是71歲的納賽爾自2006年就任首相以來第七次領導內閣辭職。
  新華社記者杜健科威特報道。(完)
  (標題)(口播)以色列遭到來自黎巴嫩境內火箭彈襲擊
  主持人:以色列北部當地時間29日遭到從黎巴嫩南部發射的多枚火箭彈襲擊,以軍隨后予以還擊。
  (標題)肯亞洪水釀車禍造成至少10人喪生
  主持人:肯亞地方政府方面當地時間28日證實,一輛客運小巴車日前在肯亞西南部行駛途中遭遇山洪,造成至少10人喪生。
  解說:據肯亞裂谷省地方政府官員姆伯格·瑪希奧亞介紹,最近幾天以來,裂谷省普降暴雨,造成河水水位上漲。27日晚些時候,一輛載有18名乘客的小巴在行駛經過一橋時,因能見度差,不慎被卷入湍急的河流裏,8名乘客當場死亡,另有2人在送往醫院途中死亡。
  肯亞近來持續的降雨和洪水已造成數以千計居民無家可歸,特別是在肯亞東北部各省,來自附近乞力馬扎羅山和肯亞西部的大水淹沒了當地多處學校、村莊和農田,同時洪水也使當地居民們面臨著嚴重的傳染病威脅。
  新華社記者魏夢佳、周文沖內羅畢報道。(完)
  (標題)中國外交部:中方對巴基斯坦遭北約襲擊表示強烈關切
  主持人:中國外交部28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中方對北約戰機越境襲擊巴基斯坦軍事檢查站一事深感震驚,并表示強烈關切,對巴方遇難人員表示沉痛哀悼。
  同期:外交部新聞發言人 洪磊
  中方認為,巴基斯坦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應該得到切實的尊重,該案應該得到切實的調查,予以認真、妥善的處理。
  解說:北約駐阿富汗部隊的多架戰機26日越境襲擊了巴基斯坦西北部莫赫曼德部落區的軍事檢查站,造成24名巴基斯坦士兵遇難,13名士兵受傷。
  解說:在談到俄羅斯總理普京成為統一俄羅斯黨下屆總統候選人時洪磊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中方希望中俄全面策略協作伙伴關系能夠繼續保持健康發展的良好勢頭。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洪磊還表示,中方對紐西蘭執政黨國家黨政府連任表示祝賀。
  新華社記者張穎琦、袁非焱、郝亞琳北京報道。(完)
  (標題)經合組織預測歐元區經濟將輕度衰退
  主持人:總部設在巴黎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當地時間28日發布最新經濟展望報告指出,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未能得到合理解決,存在升級風險,這將造成歐元區經濟在明年第一季度陷入輕度衰退。
  解說:經合組織預計,歐元區經濟今年第四季度環比下滑1%,明年第一季度環比繼續下滑0.4%。一般來說,一個國家或地區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連續兩個或兩個以上季度出現下跌,即為經濟衰退。
  經合組織首席經濟學家皮埃爾·卡洛·帕多安指出,歐元區內部失衡,反映出深層次的財政、金融和結構性問題,目前仍未得到合理解決。歐元區成員國可能出現的主權債務違約及其溢出風險,將使投資者對債券市場和歐洲貨幣聯盟喪失信心,歐元區也將因此面臨嚴重經濟下行風險。而美國就削減赤字的談判未能達成一致,且貨幣政策刺激效果有限,也可能使美國經濟面臨下行風險。
  同期:經合組織首席經濟學家 皮埃爾·卡洛·帕多安總之,我們看到美國經濟在減速,而歐元區經濟將輕度衰退。我們會看到兩個負成長的季度,今年最后一個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盡管這是輕度衰退。而中國在內的新興經濟將繼續以一個健康速度成長,但增速略有放緩。當然,如果發達經濟體情勢進一步惡化,將對新興經濟體產生負面影響。
  解說:帕多安同時指出,世界經濟仍存在上行和下行兩種可能。如果目前的風險成為現實,而各國政府又未能采取適當措施應對,經合組織成員國可能整體陷入經濟衰退,進而加劇歐元區衰退;相反,如果措施得當,信心還原,也沒有負面事件發生,世界經濟也有可能還原相對快速成長,市場信心有望在2012年下半年開始還原。
  新華社記者唐霽、李明,報道員菲爾迪永巴黎報道。(完)
  (標題)德班氣候大會開幕
  主持人:《聯合國氣候變化架構公約》第17次締約方會議暨《京都議定書》第7次締約方會議當地時間28日在南非海濱城市德班開幕。 x 解說:1997年通過的《京都議定書》將在2012年迎來第一承諾期到期。少數發達國家已表明不支援第二承諾期,因此是否有第二承諾期目前存在疑問。
  《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克裏斯蒂娜·菲格雷斯說,延續《議定書》、維護應對氣候變化“雙軌”機制,是本次大會的一個艱巨使命。菲格雷斯說,德班大會有兩大任務,一是推進落實2010年坎昆氣候大會所達成的各項共識;二是就包括《議定書》存續等政治性議題進行磋商。
  安哥拉副總統桑托斯、查德總統代比先后在開幕式上代表非洲國家發言。他們表示,非洲國家是氣候變化最大的受害者,他們呼吁發達國家盡快落實對非洲最不發達國家延緩、適應氣候變化的資金和技術支援。
  南非總統祖馬說,氣候變化是“生與死的問題”,貧窮嚴重限制了非洲應對氣候變化的能力。他說,希望此次德班大會能取得重要進展。
  開發中國家代表強調,《議定書》是聯合國氣候變化談判的基石,明確第二承諾期是德班會議的優先任務。開發中國家還要求發達國家履行在2009年哥本哈根氣候大會上做出的提供300億美元快速啟動資金的承諾,并確保到2020年每年提供1000億美元資金支援。
  本次大會將持續12天,分小組談判和進階別會議兩個階段。
  新華社記者肖正強、陳勇南非德班報道。(完)
  主持人:更多新聞來看簡訊
  (標題)(簡訊)美聯邦法官否決證交會與花旗和解協定
  解說:美國聯邦法官杰德·雷科夫當地時間28日在紐約否決了一項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與花旗集團的和解協定。此前紐約證交會起訴花旗集團在2007年隱報次級抵押債券資產,誤導投資者從而造成消費者巨大損失,證交會與花旗集團達成協定,花旗將繳納2.85億美元解決此案。雷科夫對此表示,證交會提出的解決方案“有失公平,并不合理,也沒有考慮到公眾的利益。”
  新華社記者張英驁,報道員克麗絲廷紐約報道。(完)
  (標題)(簡訊)烏前總理支援者在獄外為其慶生
  解說: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的支援者們當地時間27日聚集在她被關押的監獄墻外,為其慶祝51歲生日。
  季莫申科去年2月落選總統后受到調查。基輔法院今年10月裁定,季莫申科濫用職權,干預烏克蘭和俄羅斯2009年簽訂的天然氣供應協定,致使烏克蘭進口俄產天然氣價格高于多個歐洲國家,判處她7年監禁。
  新華社記者婁琛、代賀莫斯科報道。(完)
  (標題)(簡訊)河南多地出現罕見冬日驚雷現象
  解說:河南省28日早上多地出現雷電天氣。河南省氣象臺副臺長吳蓁表示,在河南地區,冬日驚雷雖不常見,但歷史上也有過,因此并不算是異常天氣現象,這主要是由于南下冷空氣遭遇低層暖濕氣流,加大了大氣的不穩定程度。除雷電現象外,當天河南省大部還出現輕霧天氣,局地大霧。新華社記者魏莘、陸歡、趙冰鄭州報道。(完)
  (標題)世界艾滋病日:希望與行動讓生命如此飽滿
  主持人:今天的艾滋病日特別節目,我們來了解幾位艾滋病患者的故事。首先讓我們一起走進喀麥隆。官方統計數位顯示,喀麥隆1900萬人口當中,確知近56萬人為HIV攜帶者。對于一個喀麥隆人來說,生活在人均日生活費不足兩美元的國度,倘若罹患艾滋病或感染HIV,治療和生活的艱難可想而知。
  解說:由于喀麥隆社會普通民眾對艾滋病的理解有限,大部分患者還是選擇了隱藏自己的秘密。
  她叫奧利弗,29歲,感染已有5年。像許多患者一樣,感染途徑她自己也不確定。她當時的伴侶得知她感染后,棄她而去,而且拒絕體檢,不久就離開了人世。奧利弗現在和小女兒生活在一起。
  同期:奧利弗
  我第二次懷孕的時候去體檢,那是5年前。產前檢查,包含艾滋病檢查項目。我哭,哭啊哭。日子真難過啊。但是后來我有了勇氣,帶病也要活下去。
  解說:因為患病并且接受治療,奧利弗明顯地消瘦,體質虛弱。為了維持生活,她也必須工作,但是以她現在的身體狀況,能夠從事的只有鐘點工、家務女工之類。即便是這樣的工作,她也難以長久堅持:因為害怕被嫌棄、被社會隔離,她不能公開病情;病情不能公開,當她要做檢查、看病,就難以向雇主說明情況;總是“無故"請假,工作自然也就干不長久。
  同期:奧利弗
  我跟家裏人誰也沒說,這個事只有我自己知道。找工作也很難,我經常得請假去拿藥,雇主就會好奇,你總去醫院干什麼。
  解說:奧利弗的情況更能代表喀麥隆艾滋病患者和HIV感染者的普遍情況。不敢公開身份和病情,帶著沉重的秘密,獨自一人或與病友扶持著維持生活,希望政府的免費治療措施更及時更普遍,這是他們共同的期待,當然也包括收獲友誼,尋找愛情,組建家庭,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同期:奧利弗
  我還是希望遇到一個值得愛的男人,HIV感染者,跟我一樣,這樣我們能相互理解,共同生活。
  解說:她是于蓋特,今年35歲。感染HIV完全是因為一段不幸的婚姻。她19歲時嫁給一個快50歲的男人,共同生活一段時間后,發現丈夫患有“怪病”,不久就去世了。在孕期檢查時,于蓋特被告知感染了HIV,那一年她只有20歲。
  同期:“喀麥隆希望與生命”艾滋病毒攜帶者協會主席 于蓋特
  我去檢查,結果是陽性。我當時還懷著孩子,真是震驚啊。那是1996年,喀麥隆根本沒有艾滋病治療,感染就意味著死亡。
  解說:剛出世的孩子得病早夭,自己的病情也不斷惡化,于蓋特曾在消沉沮喪中度日如年。后來,喀麥隆政府在國際組織援助下開始對艾滋病患者及HIV攜帶者的免費治療。2002年,于蓋特來到首都雅溫得。一段時間治療之后,年輕的于蓋特不僅迅速還原,而且遇到了一位真心愛她的男人,兩人生下了一個健康的女兒。
  同期:“喀麥隆希望與生命”艾滋病毒攜帶者協會主席 于蓋特
  HIV感染并沒有讓我變成殘疾人,我是攜帶者,但我能做些非攜帶者還做不了的事情。既然隨時可能死亡,那我就把每一刻都要活得充分。既然要做事,我就滿懷激情、全力投入去做好。
  解說:于蓋特說,她自己是一個生活充實幸福的女人,有一雙健康兒女。她將自己的協會命名為“希望與生命”,因為是希望帶來生命,是行動讓生命更加飽滿。
  主持人:近年來,隨著社會對艾滋病的認識逐漸轉變,越來越多的人投入到艾滋病的防治工作,而許多患者也選擇不再消極躲避而是積極面對。下面一起到美國紐約的艾滋病服務中心去聽一聽特雷爾和貝琳達的故事。
  解說:1981年,美國最早在同性戀人群中發現艾滋病例,其100%的死亡率讓世人聞之色變。艾滋病患者一時間成了人們惟恐避之不及的邊緣人群。
  同期:艾滋病患者 特雷爾·彼得
  我甚至清楚地記得20年前,那些歧視歷歷在目。(如果一個人得了艾滋病)就像被判了死刑,人們會向躲避麻風病人一樣跑開。
  同期:艾滋病患者 貝琳達·錢德勒
  我是2002年做HIV抗體檢測結果呈陽性。現在我已經不是HIV病毒攜帶者了,我已經確診為艾滋病患者。
  解說:今年50歲的貝琳達曾是名酒吧舞女,不幸的童年遭遇和家庭暴力讓她步入歧途,深陷毒品泥潭不能自拔。提及最初在艾滋病服務中心的經歷,貝琳達說,她一開始只是為了領取免費捷運卡,然后拿去賣錢換取毒品,是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的關愛和發自內心的真誠慢慢觸動了她,最終她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
  同期:艾滋病患者 貝琳達·錢德勒
  自從來到這兒(紐約艾滋服務中心)以后,我學會了從一個不同的角度來看自己。這裏有針對艾滋病患者的不同項目,通過這些培訓,我終于能夠把自己當作另一種女人看待。
  解說:在紐約的艾滋病服務中心,特雷爾、貝琳達與許多病友一起,參與了病友康復教育項目。
  同期:艾滋病患者 特雷爾·彼得
  PREP(Peer-Recovery-Education-Program/病友康復教育項目)是一項為期八周的課程,不管是不是艾滋病患者都可以參加。這個課程不僅關注艾滋病本身,還涉及一些其他內容包括濫用藥物、毒癮、自信心、自尊心等。它能使你感覺內心變強大,重新做人。它像一束火把點亮你的內心,讓你渴望在生活中取得成功。
  解說:今年40歲的特雷爾看上去健碩活躍,事實上他的病情已經到了每周都要去醫院接受治療的程度。采訪中,特雷爾很自然地提起他曾經坐牢的經歷。他說,是PREP給了他重新面對生活的勇氣,他希望能用自己的故事去幫助更多人。
  同期:艾滋病患者 特雷爾·彼得
  PREP在許多方面都幫我克服我的問題:作為艾滋病人的恥辱感、從小在南方長大從而造成缺乏自信心,還有公開承認自己是同性戀面對的困擾等。
  而對我來說,影響我最重大的,是因為我曾經坐過牢,有犯罪經歷,這讓我覺得,不論我多麼努力的去做,多麼認真的工作,堅守我的工作道德,我都覺得,沒有人肯給我第二次機會鐵定我。但是經過在PREP的學習,我知道我還有機會,我還能夠走出去,告訴別人我犯過的錯。
  我的希望是通過分享我的故事,讓別人知道我曾犯下的錯,能夠阻止其他人犯同樣的錯誤。
  同期:艾滋病患者 貝琳達·錢德勒
  我現在能夠更好的看待自己,看待我的生活。我希望能幫助其他人,不管他們是曾經面對同樣的困擾、還是正在經歷抑或是即將經歷這樣的苦難,這不是一個令人愉快的過程,我希望能幫他們。
  綜合新華社記者報道。(完)
  (標題)(口播)寧夏固原市一裝有化工原料的油罐車追尾爆炸
  主持人:29日8點30分許,在寧夏固原市原州區長城梁大名城路段,一輛貨車與一油罐車發生追尾,油罐車隨后發生爆炸。車上載有20噸化工原料粗苯。據固原市員警局現場指揮人員介紹,粗苯不完全燃燒產生的毒氣對人體有害。員警部門正在緊急疏散周邊村莊人群,消防部門已經趕到現場施救。具體傷亡人數不詳。
  (標題)111部紀錄片獲“紅色紀錄片”獎
  主持人:28日晚,“紅旗飄飄九十年”經典中國紅色紀錄片頒獎晚會在廣東茂名舉行。來看報道。
  解說:頒獎晚會上,中央電視臺制作的《旗幟》獲得特別榮譽作品獎,《斷刀——朝鮮戰場大逆轉》、《生死兄弟連》等6部作品獲得最具文獻價值作品獎,由新華社音影片部制作的《共產黨人》獲得精品作品獎,《領航中國》獲優秀作品獎。
  “紅旗飄飄九十年”經典中國紅色紀錄片評選活動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等主辦,活動共評出經典紀錄片13部、精品紀錄片21部、優秀紀錄片60部,獲得其他單項獎紀錄片17部。活動期間,組委會共收到了來自全國各地350部2800多集紅色紀錄片作品。經過初評、終評兩輪評選,組委會從進入終評的149部作品中,評選出了111部獲獎作品。
  同期:中國傳媒大學電視與新聞學院副院長 何蘇六
  近些年來,文獻類紀錄片有一些新的手段、新的語言形態,包括新的手法也在逐步運用,一些特效、動畫甚至是情景再現都有出現。解說:據主辦方介紹,這次活動是為了紀念黨的90華誕,用影像紀錄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而舉辦。從內容上看,既有關乎民族命運生死攸關的重大決策、也有反映民族英雄事跡的集體和個人作品;既反映了歷史上叱咤風云的領袖和偉人、也展現了新時期默默奉獻的優秀黨員的形象。此外,評選活動首次通過網路模式征集投票,評選出“最佳網路人氣獎”。
  同期: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負責人 陳曉卿
  紀錄片有兩個最本質的屬性,一個是它的個人化表達、它是非官方的,另外一個是它的未知性。所以,如果回歸歷史的本來面目,文獻紀錄片自然也就走向世界了。
  解說:28日當天,主辦方還舉辦了“文獻紀錄片的時代意義與歷史價值”、“文獻紀錄片的媒體責任與品牌提升”、“文獻紀錄片的影像表達與藝術突破”專題論壇。來自全國電視制作機構、高等院校的近百位專家學者、導演、制片人參與了論壇和頒獎活動。
  新華社記者劉彥武、梁志瑋廣州報道。(完)
  (標題)北美一周票房綜述 《暮光之城》穩居榜首
  主持人:來關注北美地區上一周的電影票房情況,長達5天的美國感恩節長周末讓許多人有機會到電影院裏好好的輕松一把, 上映第二周的電影《暮光之城:破曉1》本周輕松延續了上周的巨大成功。
  解說:《暮光之城:破曉1》以6230萬美元的收入再居票房榜之首。這部電影上映10天共吸金2億2130萬美元。迪士尼新出品的電影《布偶大電影》本周以4200萬美元的票房排在了票房榜第二名。華納公司出品的卡通片《快樂的大腳2》本周票房下降14%至1840萬美元,排名第三。 另外一部新上映卡通片《圣誕快遞》本周以1700萬美元的票房排在了第四位。
  新華社記者柳絲、報道員王彥婷,薛賢堅洛杉磯報道。(完)
  主持人:以上是本檔新聞的全部內容,感謝收看,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