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德·克萊德曼新年音樂會將演出《鐵達尼號》...

由威海市商業銀行冠名主辦的《藍色的呼喚——理查德·克萊德曼2012世界巡演威海站新年音樂會》將于2012年1月10日晚19點30分在威海市商業銀行體育館深情奏響!音樂會將沿襲浪漫鋼琴王子以往的精髓,以“溫馨浪漫時尚”的特色打造威海市第一次高端音樂會,將這種純粹的高雅藝術引進威海,讓更多市民能夠接觸到高雅音樂。雖然剛剛啟動售票,但已吸引了不少樂迷購票。
  對于這種良好的售票情況,遠在巴黎的理查德·克萊德曼為自己擁有如此高的“人氣”表示十分高興。
  此次將演出《鐵達尼號》電影組曲
  理查德·克萊德曼雖然已多次來中國演出,但他還從未在威海演出過,提及此,克萊德曼也是十分興奮和憧憬。
  能夠為威海樂迷帶來新年祝福,也讓克萊德曼十分期待,他表示會盡全力演出一場高水準的音樂會,將之作為新年禮物奉獻給觀眾,而屆時,他會在現場說出怎樣的新年祝福,克萊德曼則微笑著表示這是個秘密,到時候大家就知道了,談起這次演出的曲目,克萊德曼透露:除了他那些家喻戶曉的經典曲目外,他還為本次演出特別增加了電影曲目,彈奏中國人民熟知的紅極一時的電影《鐵達尼號》組曲。另外還將同4位中國的民樂演奏家合作,一起演奏幾首威海樂迷喜歡的曲目。
  自稱“中國觀眾的自家人”
  對于中國觀眾而言,克萊德曼早已從那個神秘浪漫的鋼琴王子成為一位受人喜歡的浪漫鋼琴家,罩在他身上的那些神秘“追光”早已不復存在,對于自己目前在中國觀眾心目中的影響力和受歡迎程度克萊德曼是否感受到有些失落呢?
  對此克萊德曼笑著反駁說:“十幾年來,每次來中國演出,我都能感受到觀眾的熱情與友好,如果不再受歡迎,怎麼可能會有演出商邀請我呢?至于我在中國觀眾心中的地位,不過是由外來的客人變成了自己的家人。”克萊德曼回憶起他19年前首次來北京演奏,他表示當時自己在后臺準備上場時的心情異常緊張:“中國的觀眾會喜歡我的音樂嗎?當我在鋼琴上彈出第一個音符后,觀眾熱烈的掌聲令我非常感動,至今記憶猶新。我期待再次用音樂同中國的觀眾交流。”
  有可能會是“告別演出”
  2012年理查德克萊德曼就是年滿60周歲的“老王子”了。對于此,這位英俊瀟灑浪漫的法國人表示只要觀眾喜歡,他依然希望可以繼續在中國演出:“我對中國有種非常親切的感覺,多年以來,我走過了中國許多城市,熟悉并且喜愛這裏的人們,并且能夠親身感受到了中國的變化。但是,可能以后不會再有那麼高密度的工作,要考慮到各地的演出市場、自己的狀況以及合適的時機。鋼琴王子此次是第一次在威海演出,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在威海做個人的音樂會。
  組委會地址:威海市沈陽路102號自由東方公寓酒店1008房間
  組委會電話:400-110-1250/0631-367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