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頒獎典禮今晚上演 Laughing哥Law霸各有勝算

12月5日晚,香港無線將舉行2011年度“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屆時,憑《潛行狙擊》“Laughing哥”一角入圍的謝天華,將與《怒火街頭》的“Law霸”鄭嘉穎展開一場爭逐“視帝”的生死之戰。這次的“視帝”之位,對兩人來說都可謂意義重大———謝天華若能得獎,將是他入行25年來第一次嘗到“封帝”的滋味;至于鄭嘉穎,繼在馬來西亞的Astro電視頒獎禮上獲封“大馬視帝”之后,目前在亞洲電視大獎中奪“亞洲視帝”的呼聲也最高,如果能把TVB的視帝殊榮也收入囊中,則有望“連中三元”,十全十美。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評獎結果主要取決于無線七大高層的投票,近年投票會一般都是在頒獎禮前一兩天完成,但今年卻有別于以往,各高層將在頒獎禮當天即明天早上才進行內部投票,因此未到最后一刻都不知道勝負。近日,香港《明報周刊》采訪了“視帝”“視后”幾位頂頭大熱人選,他們或談笑風生,或心情緊張,但都掩飾不了“奪獎”的欲望。
  謝天華:精選戰衣積極備戰
  在上周無線與馬來西亞Astro合辦的“My Astro On Demand 我的最愛頒獎典禮”上,鄭嘉穎成功“封帝”,而謝天華也獲得兩個半獎。在這次賽前“預熱”似乎輸了一籌,但謝天華表示:“兩個頒獎禮完全不同,嘉穎拍的劇很多,在大馬冬粉比我多也很合理。我的心情沒有受影響。”
  雖然說得輕松,但畢竟入行25年有望首次登上“視帝”之位,謝天華其實也十分緊張。日前,他就為挑選“戰衣”而四處張羅,其間在街上還碰到不少路人向他打招呼。謝天華笑說:“這幾天上街都能感受到大戰前的氣氛,有些街坊和路人直呼我為‘視帝’,我只好趕緊說:‘還不是,還沒拿到!’但聽到有人支援,當然很開心,對自己也增加了信心!”被問到是否“恨”拿獎,他也大方坦承:“每個人參加頒獎禮都想拿獎,因為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努力,就如同參加奧運,無論是參加短跑還是跨欄,大家的目標都是拿金牌,而我們希望的就是得到觀眾的認同。”
  對于跟鄭嘉穎的“惡斗”,謝天華則表示:“競爭對手也不是死敵,也可以互相欣賞。每個人獲得觀眾喜愛鐵定都有其原因。我跟嘉穎合作較少,但出道的經歷很相似,早前在演唱會上合作,也看到了他的努力和成長。總之,比賽一定要有體育精神。”其實,外界都認為謝天華相比之下勝算更大,除了“Laughing哥”一角在香港更受歡迎,也因為由無線投拍的同系列電影《Laughing Gor之潛罪犯》將于12月底上映,站在公司的立場,捧他做“視帝”也可以收到宣傳之效,可謂一舉兩得。對此,謝天華卻不認同:“我覺得電影和頒獎禮沒關系,這都是謠傳。我不相信簽契約可以換獎這種事,一來沒有發生在我身上,二來如果人人都這樣,公司也應付不過來。”
  鄭嘉穎:沖出香港人氣爆棚
  無線七大高層最終會把票投給謝天華還是鄭嘉穎,仍然是未知之數,但網上各大討論區和TVB Fun手機的投票,在連續三周的走勢中,不論是“最佳男主角”還是“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鄭嘉穎都穩居第一位。這除了因為“Law霸”一角具有突破性之外,也得益于他在內地電視劇《步步驚心》(觀劇)裏的“八爺”形象贏得眾多冬粉的喜愛,因此令他人氣爆棚,實際上已經被封為“民意視帝”。不過,“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最終結果,觀眾投票只占四成,其余六成取決于七大高層和幕后監制的評分。
  鄭嘉穎自己也很清醒,他笑說:“如果全部由觀眾投票決定,我很有信心,但畢竟還要看內部評分等等其他因素。不過說真的,這一刻當知道有那麼多觀眾認同我、欣賞我,我已經很開心。我想得到的,在某種程度上已經得到了。”除此之外,本月8日即將在新加坡舉行的“第十六屆亞洲電視大獎”中,鄭嘉穎也以“Law霸”一角成為頂頭大熱。因此,他有望沖出香港,三地封帝。對此,鄭嘉穎發揮“Law霸”的搞笑本色說:“哈哈!如果能實現就真的光宗耀祖了。這個獎(亞洲電視大獎)競爭對手很多,而且來自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很多地方,如果得獎,就真的會好好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