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大魔術師》裏遭周迅連抽耳光 自稱抗打

本報訊昨天,電影《大魔術師》“夢幻情緣”發布會在京舉行,四大主演梁朝偉、周迅、閆妮和吳剛出席捧場。出品方發布了“我看青山多嫵媚”“相見恨晚”兩款制作花絮,以及主題曲《猜情人》MV。花絮中,周迅多次抽打梁朝偉的鏡頭讓人看得驚心不已。梁朝偉開玩笑說,他練過詠春拳,臉部肌肉厚實不疼,倒是擔心周迅手受傷。
  周迅擔心惹怒偉仔冬粉
  《大魔術師》由博納影業、英皇電影聯合出品,爾冬升執導。在“我看青山多嫵媚”花絮中,有一個鏡頭是周迅不斷抽梁朝偉耳光,這一場景讓閆妮心驚肉跳:“講實話,我嚇了一跳,小周怎麼打了梁先生那麼多下?”主持人問周迅到底打了梁朝偉多少下,周迅想了半天說:“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打了好多下。而且因為需要多個拍攝角度,所以只能多次打,是真打。”周迅說,之前因為擔心梁朝偉的影迷著急,所以不敢真打,以致被導演NG很多遍。梁朝偉趕緊為周迅消除心理陰影:“我之前練過很長時間詠春,練得很能扛打,臉部兩塊肌肉應該是很厚實的。這一場戲我想不算什麼,我都怕她打斷手掌。”
  梁朝偉酒醉后答應錄歌
  自2003年與楊千為電影《地下鐵》演唱粵語版主題歌之后,梁朝偉再也沒有為電影獻唱過。這次,他與周迅合唱了《大魔術師》主題曲《猜情人》。梁朝偉說,自己錄歌完全是因為被爾冬升灌醉了,“當時導演灌了我好多酒,同時又說是和周迅合作,所以我就迷迷糊糊答應了。醒來后,也不能反悔。今天聽到這歌,的確非常好聽,我很高興。”周迅笑言要感謝劉青云,他不唱這首歌,才讓自己有了與梁朝偉合作的機會。
  《大魔術師》公映檔期昨天也最終確定,明年1月12日登入影院。博納影業總裁于冬直言爭取4億起步的票房成績。之前有傳該片12月上映,對于這一變動,于冬解釋說:“今年博納有《龍門飛甲》和《大魔術師》兩部大片,放在一個月太可惜,不能釋放出票房的最大能量。”
  本報記者張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