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天使>湯唯首展拳腳補遺憾

由馬楚成執導,湯唯,劉若英,張柏芝,林志穎領銜主演的首部女性勵志賽車大片《極速天使》將于2011年12月28日全國上映。日前片方首發湯唯打戲劇照,據馬楚成透露:湯唯在片中飾演的小依不僅喜歡飆車爭勝,拳腳功夫也十分了得,甚至能以一敵四。而湯唯則表示非常開心在大銀幕上首秀身手,彌補了在《武俠》中未能出手的遺憾。
  

  

  

  

   經打戲一姐全力栽培 湯唯首演打戲全身淤青
  
  此次曝光的湯唯打戲照中,曾經的文藝片女王一襲夏日清涼裝,戴著毛線帽子,造型可愛,有模有樣的擺出太極架勢。更讓人吃驚的是,在片中“執導”湯唯出手的,正是曾經的華語影壇第一打姐——鄭佩佩。
  據悉鄭佩佩在片中飾演湯唯的媽媽,并且是一位會功夫的“潮媽”,片中她的功夫正是由老媽傳授的。不過對于從未出演過打戲的湯唯來說,出招套路和武戲Pose,對她來說特別新奇,對于自己的打戲首秀,湯唯也十分認真:“我的打當然是真的了,那真的是我的處女打!我不知道我會打成什麼樣,我現在也沒有辦法想像,因為我看的時候覺得很爛,但是我覺得剪出來,導演會帶鏡頭語言上幫我一些,我自己當然也盡力了。其實剛打完,全身很痛,然后要用熱水泡才能好一點,希望大家看的時候不要挑剔太多就好。畢竟小依是見義勇為出手的,要支援喔!”
   馬楚成挑戰湯唯極限 臨場改戲拍足兩星期
  
  而據導演馬楚成透露,湯唯在影片一開場就有一出重頭打戲。“這場戲是她見義勇為,幫人抓小偷。先飆車把人家的車飆到爆,然后下車就開打,一氣呵成,她使得是太極。我想觀眾從來沒見過這麼漂亮,身手又這麼利索的女計程車司機。”導演馬楚成表示。
  僅僅為這場重頭打戲,湯唯就拍了近兩個星期:“我要一對四個,絕對的達人。可因為我什麼都沒有學過,是沒有任何功底的一個人。然后他們說我很軟,我說那是天生,謝謝我媽。一開始說只要特寫,然后有替身,然后到最后。導演開始說你來打吧,動作有幾個,然后我就晚上每天回去練,也很開心,練的滿身大汗那種,很爽。但最后到現場,不是哎?怎麼又變了個新的!然后第二天了,又不一樣,怎麼又從這裏打到這裏?我說我知道了,導演就是越來越挑戰我的極限,但是這個整個打完之后這場戲,我就特有成就感。”
  
  鄭佩佩湯唯上演母女二人轉 兩代“打女”默契多
  
  作為華語影壇的第一打女,鄭佩佩與湯唯首次合作就一見如故,在片場兩個人有說有笑,非常融洽。湯唯介紹說:“她在戲裏演我媽媽,我們倆一見就聊上了,我看什麼書她就看什麼書。然后佩佩姐竟然到最后,就像我跟我媽聊天似的,什麼都說,我們還聊彼此的初戀。特別是佩佩姐演打戲,往那一站我感覺后面就是風沙頓起,狂風大作,電閃雷鳴。我當時就想,這就是風采啊!該正經的時候很正經,優雅的時候很優雅,一上手,就可以很俠女那種感覺。最后一搞笑,那個臉都扭了,但是那種媽媽疼女兒那種感覺一瞬間就出來了。”而鄭佩佩也對湯唯的處女打贊不絕口,認為湯唯有希望成為新派俠女。
  《極速天使》將于2011年12月28日全線公映,以流光速沖刺終點,為2011年度華語影壇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