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揭曉視帝視后 謝天華封帝在望壓力大

據香港媒體報導,無線“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今晚舉行,視帝視后誰屬即將揭曉。賽前,視帝焦點落在“Laughing哥”謝天華斗“Law霸”鄭嘉穎,但天華緊接月底有電影《Laughing Gor之潛罪犯》上映,無線為了替電影造勢,視帝寶座幾乎是謝天華的囊中物,鄭嘉穎只獲安慰獎“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視后大熱胡杏兒被傳獲陳志云暗挺,加上沒有對手的情況下,穩操勝券。首度稱帝在望的謝天華,因承受無形壓力,緊張失眠。
  胡杏兒封后在望
  今年臺慶頒獎禮競爭氣氛未如往年激烈,原本民意趨向鄭嘉穎奪得視帝,不過無線高層鑒于謝天華主演的《Laughing Gor之潛罪犯》本月29日上映,若由他稱帝,可為電影制造聲勢,利益所向,于是“棄嘉穎、捧天華”。與謝天華合演電影《潛罪犯》的吳鎮宇今晚將現身擔任頒獎嘉賓,鄭嘉穎前日說見到吳鎮宇便打定輸數,相信他已做好落敗的心理準備,獲頒“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算有點安慰。
  黃智賢陳敏之最佳配角勝算高
  視后寶座以胡杏兒勝算最大,雖然外界對她在《萬凰之王》的演出毀譽參半,但今年她沒有敵手,相信能順利封后。“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是“Miss Koo”鐘嘉欣與“Madom Jo”陳法拉之爭,以目前走勢計,鐘嘉欣占優。至于“最佳男女配角”,大熱是“辣姜”黃智賢與“索腿天后”陳敏之。
   緊張到失眠
  謝天華昨日出席藍灣廣場舉行的“反斗車王玩轉圣誕”,對于被指穩坐視帝寶座,他說:“外間有很多不同揣測,未到頒獎一刻,也不知道那個是真!”對于鄭嘉穎說見到吳鎮宇頒獎便打定輸數,謝天華笑說:“這麼有趣?我想他誤解了。那麼鄭嘉穎是想吳鎮宇出現?還是不出現?吳鎮宇出現我當然開心,星光熠熠,但不一定意味著賽果,也不知道他頒什麼獎。”至于有說無線頒他視帝獎項來為電影造勢,謝天華說:“根本電影一早已安排上映日期,并非如外界說的造勢。”
  不預備致謝辭
  頒獎禮逼近,謝天華坦言心情好緊張:“我盡量叫自己不要緊張,無奈控制不到,晚上想翌日的事情,好難睡得著。”問到太太有否替他減壓,謝天華說:“他幫我打點服裝等事情,幸好我正在拍劇集《女警愛作戰》,專注工作可以減輕壓力。”他坦言未有想到若得獎的致謝辭,他說:“想好臺辭的話,怕到時太流暢,有編排會很奇怪,似認定自己得獎。我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希望真情流露,誠意地說出想多謝的人。假如輸給鄭嘉穎會如何?我尊重遊戲規則,會有體育精神,鍛煉自己再來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