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了!看完《親密敵人》 好想到成都

徐靜蕾自導自演,在英國倫敦、中國香港和成都取景拍攝的商戰愛情大片《親密敵人》昨日全國上映,全國影院的首日排片也十分給力,高達9000多場,在場次上和《金陵十三釵》《龍門飛甲》形成三足鼎立局面,此外,來自全國各地的16對幸運情侶組成的“幸福情侶團”昨日也造訪成都,他們除了在成都觀看《親密敵人》,感受影片的幸福浪漫外,還重回影片拍攝地寬窄巷子,開始一場浪漫的尋愛之旅。今日,這16對幸運情侶將和徐靜蕾黃立行兩位主演親密接觸,共同出席影片在成都舉行的新聞發布會。
  “親密敵人”之觀眾反響
  “看完影片 好想再去成都待著啊”
  昨日是《親密敵人》上映首日,成都商報記者到各大影院采訪,片中,徐靜蕾黃立行因愛情觀念差異分手,后商戰中互相排擠和斗氣,對決氣氛愈演愈烈。觀眾隨著劇情的發展沉浸其中;而在成都麓鎮的那場溫馨家宴戲,堪稱片中最重要的一次大逆轉,看到這裏有觀眾會心一笑,秦女士表示,“全家的溫馨氛圍讓我放松下來,徐靜蕾的溫柔示弱,黃立行難得的真心道歉,讓二人重修于好,這場戲太溫馨了,另外我不得不說老徐把成都拍得太美了。”
  網友 “大瘦瘦”在微博中說,“確實比《杜拉拉》強出不少,我猜想你是被裏面戀愛的金句打動了吧,節奏很快,可看成一部中文版的《口是心非》。應該是賀歲檔最適合兩口子一起看的片了,好想再去成都待著啊。”
  根據全國十五大票倉城市的電影排片顯示,《親密敵人》起勢迅猛,全國上映場次超過9000場,以22.64%位居第三,僅次于張藝謀的《金陵十三釵》和徐克的《龍門飛甲》。而且與前兩名的差距非常微小《龍門飛甲》今天跌破三成,僅為26.75%,票房冠軍《金陵十三釵》也跌到了31.25%。影院經理也期待老徐的新片能夠刺激市場掀起賀歲檔高潮。
  “親密敵人”之重走拍攝路
  寬窄巷子 情侶爭相與銅人合影
  看完影片后,昨日下午,來自廣州、武漢、天津等城市的16對情侶來到寬窄巷子,沿著《親密敵人》的拍攝路線游覽,情侶們見識到了片中徐靜蕾親手做三大炮的小店,黃立行耍寶的手工藝店。寬窄巷子中許多由真人喬裝的古代銅人引起了情侶們的濃厚興趣,不少情侶更是走上前去與“銅人們”合影,不過,“銅人們”突然動了起來,這可嚇壞了正在拍照的情侶們,導游急忙解釋,“他們是由真人裝扮的,并非真的銅人。”最后情侶們在小廣場集體拍照留念,記錄下了這次和自己“親密敵人”的親密旅行。
  在這次受邀前往成都感受幸福的眾多情侶中,有一對情侶格外引人注意。來自西安的何小姐的男朋友是地道的成都人,此次幸運中獎的她正好利用這次機會與男友團聚。牽著男友的手,何小姐滿臉幸福。何小姐表示,她與男友是她來成都出差時相識的,“我們一見鐘情了,沒過多久我們就戀愛了。”何小姐笑著說,兩人的工作都很繁忙,平時最多只能“煲電話粥”,“這次我太幸運了,能夠中獎趕過來見他,我覺得是《親密敵人》給了我們這次緣分。”
  何小姐透露,她每一次來到成都都會被成都的安逸所吸引,“每次我過來,我男友都會帶我去成都的大街小巷感受成都人的生活,我覺得成都人過得很幸福,出太陽他們就坐在河邊喝茶、聊天,清晨老年人也會在河邊練太極,我覺得成都的悠閑是其他城市無法比擬的。”何小姐直言她再次來到成都后,對成都的感情已經非常深了,“我已經考慮過年后就來成都生活,成都的宣傳語真沒錯,這裏確實是個來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親密敵人”之愛情故事
  “幸福是吃頓火鍋,相扶著回家”
  成霖和女友劉冬虹來自廣州,成先生本身就是一個職場人士,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平時的愛好就是看電影,所以點評起老徐的這部新片也是頭頭是道。看完影片后,成先生認為相比《杜拉拉》,老徐這次在導演技法上有了長足的進步,主要就是體現在對整個影片的節奏的把握上,影片將近兩個小時,但劇情緊湊、一氣呵成。成先生還提到這次影片題材也有了突破,從上一部的日常職場小浪漫升級到了礦業巨頭收購戰中,在這個大架構下,老徐還是很好地平衡了商戰和愛情的比例。
  成先生和女友已不是第一次來成都了,之前就曾來成都旅游過,這對情侶對成都休閑時尚的氛圍十分喜歡,兩人都表示成都是宜居的好地方。
  來成都的16對情侶都有各自感人的愛情故事,成先生也不例外,他與女友相識始于兩年前一次偶然相遇。因為工作同屬一個集團,又是老鄉,兩人漸漸熟絡起來。從相知、相識,到現在兩人天天廝守在一起。一起搞怪,一起大笑,一起看風景。
  成先生說,“兩個人的幸福其實也很簡單,就好像在寒冷冬夜,吃頓熱騰騰的火鍋,摸著滾圓的肚子相扶著走回家。只要我們在一起,我們就是全世界。”昨晚,成霖和女友吃上了地地道道的成都火鍋,吃完后兩人牽手走在成都的街道,雖然有點冷,但卻是一種幸福。
  @“親密敵人”之微評論
  @珂珂410:看《親密敵人》電影還不錯~裏面有句臺詞是成都這個地方,是發展最快的地方,卻是生活節奏最慢的地方,所以成都人幸福得很。
  @壽司小姐愛海鮮:《親密敵人》還不錯,裏面還有成都的鏡頭,看了就好激動,好大,好繁華,好好吃的樣子,怎麼辦怎麼辦,我真的過兩天就要去了嗎?
  @趙大光:《親密敵人》把成都拍得很美!勾起我淡淡的思念,出了電影院果斷去吃苕粉。
  @rong-郭:《親密敵人》裏面有一些介紹成都的戲,讓我懷念啊!支援!支援!把成都拍得真美!
  @袁小怡小朋友:看《親密敵人》零點場,這部電影還是很不錯的,比《杜拉拉》更加成熟,黃立行演得也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