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影后對決《極速天使》 導演馬楚成笑稱“秀色可餐...

導演馬楚成給張柏芝講戲
馬楚成拍戲花絮
馬楚成拍戲花絮
湯唯武打拍戲花絮
湯唯武打拍戲花絮
  金鷹網訊 由馬楚成執導,湯唯、劉若英、張柏芝三大女星領銜,林志穎、韓材碩、等明星聯袂出演的賀歲大片《極速天使》即將在12月28日火熱上映。這一部集結了三大影后的影片真可謂是“三個女人一臺戲”相當有看頭。
  當被問及如何形容這三位美女影后時,導演馬楚成笑著表示:“張柏芝我覺得她是一個好好吃的三文魚壽司,但是裏面沾了很多的芥末,外面是粉色的三文魚,只有吃下去才知道有多辣。劉若英則像是一顆榴槤,外面充滿很刺,但是內心卻是很柔軟的。湯唯就是一顆朱古力很甜美、很可愛。”
  此外,這部飛車大戲也成為三位影后突破自我、嘗試新風格的試金石。
  “我覺得這次劉若英演的角色她以前比較少演,脾氣很爆的,兩句話不對就拿東西打人,可是非常有義氣的人。我在她以前的電影裏面沒見過。張柏芝演的反派角色,她自己聽了覺得很過癮,這對于她來說是第一次嘗試。湯唯以前的戲都比較的憂郁,這一次我希望大家能看到一個特別開心的湯唯。”馬楚成說。
  除了三位美女影后,具有專業賽車資格的林志穎的加盟也將會是本片的另一大看點。屆時,《極速天使》將會在年末賀歲檔的激烈廝殺中帶給觀眾朋友們一場視覺的饕餮大宴。
  金鷹網:導演能形容一下三位女演員嗎?
  馬楚成:我愛吃,所以用吃的東西形容他們吧,我覺得先說張柏芝吧,張柏芝我覺得她是一個好好吃的三文魚壽司,但是三文魚上面沾了很多很多的芥末,其實像她整個性格就是,從外形來講,從平常談事情來講,態度來講,她是很好的一個人,可是她內心比誰都硬,比誰都真實,她覺得要拿到這個東西,她的辣是沒人能頂得住她的,所以她外表是一個非常溫順的女人,可是內心就是有點自我,她做事情不管傷害多少人,不管傷害到你還是傷害到我,不管你是我好朋友,要這樣做她就決定要這樣做,她是這個性格,當然這個性格來講,在普通交朋友來講,當然很可怕,可是從電影來講是一個非常好演的角色,為什麼呢,她的堅持還有她的溫順有很大的反差。所以我第一次跟張柏芝說這個角色,有點反派的角色,能堅持自己的想法,從來沒覺得自己不對,她覺得人生裏面都是以我為主,我可以對你很好,可是當到真正要爭取一個事情的時候,對不起,還是以我為中心,然后她聽到,這個角色沒演過,然后我就覺得如果張柏芝的角色是充滿芥末,你看不到壽司,上面加一個非常粉紅的三文魚,好好吃,可是吃下去才知道多辣。
  劉若英是一個外面很臭的,臭豆腐啊,榴槤啊,外面很,看她充滿很多刺,保護自己很厲害的,可是內心是很柔弱的,所以我覺得她像一個榴槤,表面被她撞的很痛,可是開啟裏面人家很喜歡她,非常喜歡她,你可以不喜歡她,可是她可以令很多人著迷的,所以劉若英這個角色就是,她把內心世界都是一直對自己家人最好,最愛情永遠不會全部付出,她失敗了,所以她最想知道一個事情,這個男人是不是曾經愛過她就OK了,她要知道這個事情是怎麼回事,可是她內心卻是比誰都柔弱,可是她像個小辣椒一樣,看到不喜歡就打,打完了以后有點暴躁那個女孩子,所以像榴槤,這個整個感覺有點像這樣子。
  然后湯唯真的像一個朱古力,裏面包了一個杏仁一樣,表面上她是很可愛很甜,可是裏面一嘗更好吃,她是從頭到尾,充滿笑,人生裏面充滿理想,愛情希望轟轟烈烈,還有賽車,都是她人生裏面都是唯一的事情,曾經問過她你喜歡賽車還是愛情,我兩個都要啊,兩個都要都好,這是她的人生觀,所以她愛賽車之外,她喜歡教練的時候,她希望共同擁有。這三個人都是對愛情有自己一套觀念,可是三個人都是愛賽車的。
  金鷹網:幾位女主角的角色之中,和她們以前飾演的角色有什麼突破,新鮮之處,你作為一個男導演如何指導她們演出她們的特色和感覺。
  馬楚成:我覺得她們演出跟以前不一樣的,不管是男導演還是女導演都可以做得到,所以不用強調我是男導演的問題,我覺得這次劉若英演的角色她以前比較少演,脾氣很爆的,兩句話不對就拿東西打人,可是非常有義氣的人。我在她電影裏面沒見過,我常要求她做一些沒見過的給我看,大家在找一些突破,奶茶拍出來大家剪片一看,這是奶茶,作為導演來講我覺得這是非常滿足的事情,因為奶茶是非常好的演員。劉若英跟我說過,很想突破自己,我說我們試試看,我覺得大家首先有個觀念,就是把這個戲演好,把它演好就是這個角色裏面我能做一些你以前沒做過的事情,一下車就打人啊,喜歡罵人啊,像個男人婆,很講義氣啊,可是心裏面比誰都軟,就是你這個戲的演法。
  張柏芝演反派的角色,她聽了覺得很過癮,沒有演過反怕派,我就說你就是這麼差的一個人,你就是愛一個男人不管好不好朋友,不管能傷害多少人,可是你不想傷害你自己,你希望能擁有這個男人,這就是我的看法,所以對于她來講她從來沒有演過反派。
  湯唯改動更大,湯唯的戲都是很憂郁,很慘,很不開心,我跟她說我想拍一個永遠笑嘻嘻的湯唯,因為我其實看過你笑是好甜,很可愛,為什麼老是演一些比苦瓜還苦的電影呢,我覺得不想看了,OK,偶爾一兩個,我覺得我很喜歡,可是多了我不能接受,她聽了也是這個想法,所以這個戲裏邊湯唯有點很現代的感覺,整個有點小搖滾的感覺,我覺得我蠻喜歡她這個從外形到內心的改變,我覺得非常不錯。
  金鷹網:張柏芝小姐多時沒有拍電影,導演您如何說服她,復出拍第一部電影?
  馬楚成:她五年沒有拍電影,她跟我說生孩子,結婚,所以她第一天回來開工真的有點不習慣,她真的是復出拍我們這個電影第一部,確實也是,我就跟她說,你演一點不太重要的角色吧,因為裏邊有個角色是用你時間不多,可是很有力量,很有爆炸力的,她聽了,好啊,試試看,她以前很感謝《星語心愿》令很多觀眾都認識她,所以這次跟她說了這個戲的點,她很有興趣,然后她跟我說她很喜歡劉若英跟湯唯,她說這個班底她都很喜歡,根本不在意第一個復出什麼電影,我跟她合作過三次電影了,大家都是老拍檔,比較安心,我覺得好,剛好她有空,來玩玩吧,就叫她復出了,我覺得應該是整個制作班底還有劇本,還有我跟她的關系吧,變成她復出第一個電影,蠻幸運的。
  金鷹網:這次拍一個女賽車手的競爭,友情的故事,和拍男生之間的友情有什麼分別?然后如果拍出女性之間不同的感覺。
  馬楚成:拍男生女生,我在拍之前想了很久,最大的問題是我其中一個投資人出品人,她是一個女的很喜歡開車,她就想拍一個女版的賽車電影,因為我覺得女的跟男的最不一樣的,就是男的大家看過了很多很多,可是女的坦白說尤其在亞洲,中國電影裏幾乎沒有,我覺得拍男的比拍女的容易,男人賽車是蠻多的事情,比較容易去說這個故事,平衡這個故事,可是女生,這個電影看起來要有爆炸力,她們需要的是什麼呢,所以拍這個女賽車手的時候給我很多難題,后來終于明白張柏芝跟劉若英最大的差距就是,賽車只是人生裏面喜歡的事情,女人到底都希望有一個好的人成為她的幸福,這是女人很多時候面對的事情,所以我們把這兩個東西加起來。
  男人不一樣,男人賽車如果是一個事業的話,他可能把一生的精力都放下去,感情沒有這麼激烈,男人永遠把事業放在第一位,可是女人會把愛情放在第一位,這是我們寫這個故事最不同的感覺。當你寫女人把這個賽車放在第一位的時候,說服力就不夠強,所以我們面對主題上,男女不同就是這方面,女生賽車,我想了一點東西就是狠,開車會比女生狠,可是當我看到劉若英張柏芝開車,OK,沒問題,她們都可以開車很狠,可是我覺得這個怎麼拍出來是我們最難的事情,所以我覺得這個電影裏面最重要的就是把愛情、友情還有賽車,還有一些動作都加到整個電影裏面,就是女子賽車比較容易做出來。女子賽車的話愛情跟友情放的重一點的時候,覺得這個平衡力會比較舒服,這是我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