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璇陳一冰觀看《翻滾吧!阿信》 大贊彭于晏

訊 (文 曾劍 圖 小鋼) 12月9日,星美影業聯手星美影城世界城店特別為國家體操隊準備了一場臺灣熱血青春片《翻滾吧!阿信》的專場放映,放映后,體操隊成員對影片一致好評。
  國家體操隊葉教練便表示:“體育題材的電影有,但關注體操項目的電影沒有,《翻滾吧!阿信》是第一部把體操精神、體操運動員訓練的辛苦和堅強的毅力以及每位運動員的夢想展現出來的電影!體操并不是大家看到賽場上那完美跳躍的一瞬間,這種完美是需要背后付出十幾年的辛苦、忍耐跟堅強才能獲得的。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讓每一個人都能認識到體操所蘊藏的真正的意義!”正是這樣,葉教練對彭于晏 為影片付出的艱辛表示非常欽佩,同時,他也希望有更多年輕人看到這部電影,像阿信一樣勇敢地為夢想堅持。
  整場放映中,國家體操隊員時不時集體感慨,尤其,看到片中練習單杠的彭于晏一頭撞在單杠時,全場集體倒吸涼氣,頗為感同身受。映后,劉璇和陳一冰均向記者表示,像這種傷平時練習中很常見,所以大家都下意識地向后躲閃。阿信谷底反彈的事跡,也讓劉璇想到1996年退役后的自己,戰勝年齡、體重等各種困難,終于一步步迎來成功。片中一句“要贏別人很容易,最難的是贏自己”令她不禁淚流,這正與她“要想戰勝別人,必須首先戰勝自我”的座右銘不謀而合。當記者讓劉璇評估彭于晏的體操表現時,璇美人也給予高度鐵定,表示彭于晏是位讓人敬佩的演員。映后,劉璇更在微博上稱贊《翻滾吧!阿信》的追夢精神,與彭于晏互相鼓舞。
  同樣經歷過低潮的現任國家隊隊長陳一冰,對“倒立不讓淚流下”深有感觸。當年,國家隊長的委任令挽救了萌生退役的他,然而,一開始還原訓練時,卻連做倒立都不容易,“45分鐘倒立練習,到20分鐘時我就感覺自己快死過去了,30分鐘時都快哭出來了。我當時就想,怎麼那麼懦弱。當我堅持做完時,我知道,自己還是個爺們兒。”看完電影,片末阿信贏得跳馬金牌的時刻最讓他感動,所有努力最終都會得到回報。他直言影片中彭于晏的肌肉非常具有說服力,絕對是演員中體操最棒的。說到此時,一旁的劉璇提議吊環王也秀一下肌肉,逗樂現場媒體。兩位體操達人也盡顯奧運冠軍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