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地吻足膜拜!英超10年第1鋒 亨利:我崇拜他(圖)

新浪體育訊 范-巴斯滕靈魂附體!亨利靈魂附體!與埃弗頓一戰,范大將軍一劍封喉,一腳精妙的世界波洞穿霍華德十指關,在延續個人2011年度超強火力的同時,也將多賽1場的阿森納送入了英超TOP4。縱然成為了英超后衛的重點研究對象,范佩西依然天馬行空,無可阻擋,后亨利時代的槍王,已成傳奇。影片-斯澤斯尼親吻范佩西金左腳 感謝它帶來勝利媒體來源:新浪體育
  用先抑后揚形容羅賓俠痛嚼太妃糖,可謂恰如其分。他在比賽前70分鐘的時間裏表現都略顯沉寂,但在第70分鐘,沉默多時的范佩西突然爆發,彼時宋的斜傳球準確輸送至禁區,鬼魅般出現在禁區左側的槍王12碼外直接起左腳打凌空,球擊中右立柱內側反彈入網,霍華德鞭長莫及。范佩西的進球集力度、角度、技術、難度和美感于一身,他的驚鴻一擊令酋長球場瞬間成為狂歡節現場。本場比賽之前,阿森納近16個主場對陣埃弗頓取得14勝2平的不敗戰績,范佩西將這一紀錄延續到了17場,他個人英雄主義的完美演出,令人回味。
  “輪換出場后活力依舊,接管比賽,攻入夢幻般的制勝球!”Goal.com賽后對范佩西不吝溢美之詞,權威的《天空體育》賽后為范佩西打出了全場最高的8分,評語一語中的:“精彩的制勝球!”此戰范佩西獲得的空間并不大,他全場比賽的資料并不亮眼:4次射門,傳球22次,6次頭槌爭頂,2次越位,1次過人成功。
  即便如此,阿森納的關鍵先生仍然以一顆重大的子彈撂倒埃弗頓,為槍手帶來了本賽季第9場聯賽勝利。范佩西的凌空絕殺,與他的荷蘭同胞范巴斯滕在1988年歐洲杯決賽的小角度抽射頗為神似,那場比賽第54分鐘,穆倫的左路傳中輸送至后點,范巴斯滕的右腳凌空抽射直入網窩,打入了鎖定勝局的第2球。只不過范巴斯滕的巔峰之作是在禁區右側,范佩西則是在禁區左側抽出重大一擊的。范佩西進球后,鏡頭第一時間切換至看臺,為慶祝阿森納成立125周年紀念儀式而出現在酋長球場的前“國王”亨利正起立鼓掌,向羅賓俠的神來之筆致敬。
  這是范佩西本賽季的第15粒英超進球,追平了亨利2001/2002賽季、萊斯-費迪南德在1995/1996賽季、安迪-科爾在1993/1994賽季創造的開季前15輪英超進球記錄,同時也為阿森納帶去了來之不易的3分。這是范佩西在2011年斬獲的英超第33球,距離亨利的俱樂部隊史單年進球記錄只差1球,而今年槍王還有4場比賽的機會(曼城、阿斯頓維拉、狼隊、女王公園巡游者),很可能追平甚至超越國王的耀世成就。如果范佩西的彈藥足夠充足,他甚至可以挑戰希勒在1995年創下的英超年度進球紀錄(36球)。最近8次對陣埃弗頓,范佩西攻入5球送出3次助攻,1人獨造8球,堪稱太妃糖的頭號克星。對手的眼中釘自然是隊友的掌上寶,斯澤斯尼就在比賽結束后雙膝跪地深情親吻范佩西的黃金左腳進球戰鞋,以表達對于阿森納新國王的尊崇和感謝。
  若沒有范佩西在2011年的完美演出,阿森納絕難在競爭白熱化的英超繼續保持強勢,荷蘭殺手的狀態幾成兵工廠晴雨表。本周五阿森納在酋長球場外為三位傳奇人物的銅像揭幕,其中包括昔日的“海布裏之王”亨利、前隊長托尼-亞當斯和前主帥查普曼,這也是槍手慶祝125周年活動的一部分。在接受阿森納官網采訪時,溫格表示:“范佩西正走在成為傳奇的路上。
  我很榮幸能與銅像揭幕儀式中的兩名主角共事,我相信以后還會更多。范佩西有著無與倫比的足球才華,他對我們的重要性無可替代。賽季已近半程,每一分都很關鍵,我希望范佩西最終成為傳奇,當然一切都取決于他。”
  溫格鮮少看走眼,范佩西亦沒有令恩師失望,他的絕殺助阿森納1球險勝埃弗頓,教授則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繼續往羅賓俠臉上貼金:“我們一度陷入困境,但范佩西的挺身而出解決了問題,他為球隊帶來了重要的3分。我已不厭其煩地強調過范佩西的實力,我不愿再說太多。他打入了一記精妙絕倫的進球,他說自己并非處在最佳狀態,然而他的高效有目共睹。這就是職業球員的貭素,勇往直前,從不滿足。羅賓總能一以貫之地展現出色狀態,他的出色有目共睹。”
  出類拔萃的范佩西令無數球迷為之傾倒。而當“我是范佩西的崇拜者!”這樣的話從亨利口中說出,更是別具分量。在接受阿森納官網采訪時,亨利表示:“對于羅賓,我還能說什麼呢?我見證了他剛剛加盟阿森納的時期,那時他并不是一個容易相處的家伙,我想我原先也是那樣的。但后來我發現他在不斷改進,他是一名用腦子踢球的球員。我崇拜他,他最近的表現真是火爆。感謝上帝他站在我們一邊,我為他的進步感到欣喜。除了C羅和梅西,就屬范佩西最棒,他進球不斷,進球率也很高,健康的他簡直無堅不摧。自從范佩西轉會阿森納后,他就無法度過一個完整賽季,他總會因傷缺戰兩三個月。如今我們看到了健康的他所能帶來的不同,我要說的是,他現在所做的事情令我深感羨慕。”
  “阿森納其他球員可以戴上范佩西的面具,以期贏得關注。”使用者名為Stevie_C1977的BBC記者在推特上如是說,他的言下之意很簡單:現在的阿森納越來越像是范佩西的一人球隊。溫格在賽后接受阿森納官網采訪時也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表示:“媒體們又可以說阿森納過于依賴范佩西了!”本賽季前15輪英超戰罷,阿森納總共攻入31球,領銜射手榜的范佩西斬獲15球,包辦了全隊48.4%的進球,這既是槍手的福音,亦是他們的軟肋。一旦范佩西由于疲勞、傷病等原因無法上場或狀態不佳,槍手其他球員能否分擔他的壓力?除了范佩西,阿森納隊內聯賽第二“射手”竟然是攻入4球的阿爾特塔,熱爾維尼奧和維爾馬倫僅有3球進賬,3人本賽季的英超進球總數僅有10球,他們能夠給予羅賓俠多大的幫助,的確需要打上問號。
  當然,僅就現階段而言,阿森納的范佩西依賴癥,還是一種美麗的病,一種令萬千槍手擁躉欲仙欲死,如癡如狂的病。畢竟,對于英雄的膜拜和王者的尊崇,任何時候都在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