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親密敵人》人物小傳—鐘麗緹

女,40歲。Derek姐姐,時裝設計師。丈夫多年前去世,深深后悔沒有珍惜與愛人在一起的時間,也因此熱情促和Derek與艾米重新走在一起,是電影裏二人情感的粘合劑,對兩人的感情進程,起到了關鍵性的推動作用。
  鐘麗緹闡述:
  《親密敵人》我覺得你最親的人比如愛人,認識時間一長,好多事情了已經都習慣了,兩個人開始不是同一個魂了
  這部電影裏面我很努力的要讓他們倆在一起,因為片中我深愛的老公去世,失去愛人的我很希望他們可以堅持,愛情是很重要的,我的經驗別看重面子這種小事,生活特別短,必須要讓自己很開心,有時候我覺得自己這麼多年我會為了別的人,讓她們開心,保護他們,讓他們幸福,有時候偶爾會忘記自己的快樂。
  我看劇本的時候有時候會掉眼淚,因為寫的特別特別像我的,那個時候我是剛剛分居跟我老公打算要離婚了,對白則是“如果我早知道這樣我不應該跟他一起吵架,我希望我們兩個都天天都開心。”我覺得還有很多對白,很多劇本裏面是徐導在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