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羅伯特-唐尼談《福爾摩斯2》:最接近原著的一部

渤海早報訊一個精彩的夏洛克-福爾摩斯故事,會讓你不斷猜想故事的結局會是什麼樣的,等你真看到了結局又會覺得驚喜連連。讀到一本精彩小說頭腦裏就會出現很多情節畫面,然后你會不斷地拓展自己的想象。自然,我們很注重故事的必要情節,故事的趣味性也相當強,中心思想強烈,有濃厚的人情味,應該說這是最接近原著的一部電影。
  談大反派莫裏亞蒂
  這個人物的戲劇趣味很濃,他令人聞風喪膽,他就是存在于人類中的自然災害,他也是近代文學史上排名第一的超級大反派。我喜歡他不賣弄不炫耀、話也不多的風范,這樣反而讓他很酷很冷峻。他從來沒說過他想殺了我,而且還給我留條生路,然而他又是個惡貫滿盈的家伙。我們在片中如此處理這個人物也確實讓他成為了福爾摩斯勢均力敵的對手。
  談勞米-拉佩斯
  這部男性電影需要增加一抹生動的女性色彩。于是勞米-拉佩斯飾演的西姆就此應運而生。她是個吉普賽占卜師,是開啟這宗極端復雜案件的關鍵人物。如果沒有她,福爾摩斯和華生就不會滿世界追蹤、逃命、調查。
  談裘德-洛
  我對于裘德的感覺跟福爾摩斯對于華生的感覺一樣,我很喜歡他,好像他是我兄弟。我們一起到片場,一起準備上戲,一起拼命干活兒,一起爭論不同觀點,一起研究每一場戲,建立起非常親密的友情。每天收工,你把身上的表演情緒開關關了,回家過你真實的生活,第二天開工的時候再開啟,所以裘德和我就好像是這場試驗階段的兩個室友。因為工作時隨時都有壓力,各種困難和磕磕絆絆都要克服,為的是能把最好的東西呈現出來。我覺得沒有比他更好的搭檔了。
  談導演蓋-裏奇
  我覺得他這次終于真正做到了。我看出來他是真的非常開心,都開心迷糊了。他還克服了很多技術難關,同時不斷地為三部曲的故事充實內容。除此之外,我深信他具有高明的外交手段,盡量把這種團隊協作發揮到最好。他是個非常幽默的人,在各種合作中碰到難題時,幽默智慧往往能解決很多問題,所以我太喜歡他了。他是那種壓力越大越有干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