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十三釵》中期發力宣傳明星陣容走訪六城市

昨晚,張藝謀導演和《金陵十三釵》主演倪妮、佟大為等在成都結束了親臨影院,和觀眾零距離接觸的六城市“走四方”活動回到北京。從《金陵十三釵》目前收獲的票房來看,雖然目前票房總數未如預期,但是,據元旦不完全統計,《金陵十三釵》依然是新年獲得票房最高的影片。《金陵十三釵》制片人張偉平表示“十三釵”發力在后頭,選擇影片上映中期,發力宣傳是有備而來。“等觀眾吃透了影片再來互動,效果更好。”張偉平說,這一行銷心得選擇在《金陵十三釵》上使用,因為該片質量禁得起觀眾檢驗,“《金陵十三釵》不同于藝謀以前的商業片,它后勁夠足,就應該做成口碑電影,繼續深度行銷。”
  成都一位50多歲的老先生告訴張藝謀,為了等這場見面會,自己放棄了回家過新年。“張導演,我知道你今天到成都,所以我沒回深圳。我覺得你的片子拍得真的很深刻!”還有一位從上海一直跟著的滕先生:“我從上海追到南京,在南京連看了4場,截至今天,我已看了整整13場《金陵十三釵》,我知道,成都是這次宣傳最后一站,不想有遺憾所以又來了。我真的很喜歡這部影片。”張藝謀劇組所到之處,都受到各地影迷的熱烈歡迎。張藝謀坦言自己很關注普通觀眾對自己電影的看法,他說,外界說到電影總是說票房、數位、大、小之類的,其實這些我不會過多考慮,我就認真、用心、專注地把電影拍好,特別想聽普通觀眾的意見。張藝謀說,我沒有拍大片的野心。“雖然我被看做是所謂大片的帶頭人,其實我真的不看重大小,相對來說我寧愿選擇中小型電影,這樣導演壓力小”。有喜歡“十三釵”的觀眾對于影片以小人物和小細節來表現大的歷史和時代這一點很贊同,認為有好萊塢電影的風范,張藝謀解釋,“大片要從小人物反映大歷史、從細節入手,這不是好萊塢獨有的,而是所有藝術都要遵從的,也是我們一直希望的方向,包括《活著》也是如此。從頭到尾都宏大反而不好看,野心太大反而不好看。提到電影大家總是說多少錢多少錢,我不是太在意,中國電影發展不是看錢多。這是把我們的文化看低了,任何數位都是短暫的,單片的票房最后總是停在一個數位上,不必太在意,我覺得重要的是好電影,就像一年有多少好電影能留住觀眾、尤其是年輕觀眾的觀影熱情,不然數位都是別人的、好萊塢的。”張藝謀坦言自己對中國電影很憂慮,“現在高品位作品的比率太小,關鍵在劇本,碰到一個好劇本不容易。過去也出現過化腐朽為神奇的,也有打造了很多又放棄的,總是有很多變數,導演跟演員很像,在劇本面前也是被動的,我不是特別擅長劇本的人,所以希望有個臺階給我起跳。目前我手裏只有三四個有眉目的,但還需一兩年時間去弄。現在電視界搶劇本很厲害,一些好苗頭的劇本、寫手,都被搶了、買了、預約了,我們簡直沒有什麼了,中國電影的根在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