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金馬獎慶功宴:“桃姐”場地訂小 柯震東忙合影(...

在嚴肅活潑緊張的頒獎禮結束之后,新任影帝、影后以及獲獎者們在頒獎禮散場后忙些什麼?
  昨天凌晨,記者特地電話追蹤大熱得獎人和劇組,為各位揭秘頒獎禮后的種種趣事。
  《桃姐》(6項提名,中獎3項)
  沒想到成為大贏家,慶功場地訂小了
  香港電影《桃姐》前晚囊括最佳導演(許鞍華)、最佳女主角(葉德嫻)、最佳男主角(劉德華)三項大獎,成為本屆金馬獎最大贏家。
  事實上,片方當初并沒有想到《桃姐》會成為這屆金馬的大贏家,所以只定了一個小場地,準備在頒獎禮結束后聚餐。
  誰知,最后居然爆冷連中三元,媒體、冬粉齊聚慶功宴現場,工作人員不得不手拉手筑成人墻維持秩序。
  出道30年,二度摘得金馬獎影帝,劉德華直言不諱,表示知道國際電影節評比都有“分獎”的慣例。在最佳男主角頒發前,葉德嫻、許鞍華都已經憑《桃姐》拿獎,所以,他沒想過自己也會得。
  前晚的頒獎禮上,主持人曾志偉調侃劉德華“你究竟會不會生小孩”,踢翻近期娛樂圈最熱門的八卦疑團。
  慶功宴上,有媒體也接著話題追問華仔:“是不是最近家裏有喜事,所以運氣特別旺”,無奈華仔嘴巴很緊:“家裏的事情不要再問了。”
  不過,提及頒獎禮上從頭到尾跟唱《親愛的小孩》,華仔透露,這首歌是當年自己第一次來臺灣上節目時唱的歌,所以聽到后特別有感覺。
  據發行方介紹,《桃姐》將于明年3月8日在國內公映。
  作為監制、投資人的華仔希望票房可以好一點,“這是我唯一一部整個戲都沒有化妝的電影。”
  
揭秘金馬獎慶功宴:“桃姐”場地訂小 柯震東忙合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4項提名,中獎1項)
  監制送上百萬支票,柯震東到處找人合影
  “謝謝這個獎,讓我的20歲沒有遺憾。”
  前晚的頒獎禮,人氣偶像柯震東憑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零懸念摘得最佳新人演員獎,監制柴智屏在昨天凌晨的慶功宴上直接送上100萬新臺幣支票以作獎勵。
  “一部分給公司的同事,一部分給我爸媽去旅游,剩下就留給自己。”柯震東表示,自己是帶著追星的心情去湊熱鬧的。頒獎禮結束后,柯震東到處找人合影。
  而這些照片也在昨天清晨被他貼上微博――有曾寶儀、舒淇、鈕承澤、任達華,還有劉德華。
  而最大的驚喜則來自柯震東的偶像黃曉明。
  前晚的新人獎剛剛公布,黃曉明就在微博送上祝福:“恭喜@柯震東Kai,《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我今年最美好的觀影體驗!加油!”
  這讓與黃曉明素未謀面的柯震東受寵若驚:“是@黃曉明 給的祝福嗎?我的天呀!我開心到要哭了!謝謝你。”
  原來,柯震東上中學時是個小胖子,之所以下決心減肥,就是因為看到偶像黃曉明很帥。
  同樣興奮的還有《那些年》的導演九把刀和女主角陳妍希。陳妍希說,雖然沒有獲獎,但頒獎禮上,劉德華形容她是“我等待30年的女孩”,“那一刻,我就覺得今天足夠了”。
  而九把刀則感慨自己和劉德華在洗手間的“尿尿奇緣”實在不可思議:“到現在都覺得好虛榮!這就是電影帶給我的奇妙經歷。”
  
揭秘金馬獎慶功宴:“桃姐”場地訂小 柯震東忙合影

  《賽德克?巴萊》(11項提名,中獎5項)
  沒拿到最佳導演獎,魏德勝差一點“逃跑”
  《賽德克?巴萊》前晚11項提名只中5獎,雖被加授一項“觀眾票選電影獎”,但依然讓媒體大跌眼鏡。
  就連導演魏德勝都忍不住在慶功宴上自爆一度失落,笑言當聽到最佳導演獎的獲獎結果后,自己曾想去洗手間,避免尷尬。誰知道,《賽德克?巴萊》居然獲得最佳劇情片獎,“還好我還坐在那裏”。
  魏德勝還表示,金馬獎頒獎禮結束后,自己也終于能從《賽德克?巴萊》這個項目上解脫了,“至少有一個劇情片獎,讓所有人的辛苦都得到了補償。沒有拿到的獎,沒關系,下次拿回來就好了。”
  據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張艾嘉透露,《賽德克?巴萊》是否該獲得最佳劇情片獎,是評審團討論最久的議題。
  對于《桃姐》的連中三元,張艾嘉直言葉德嫻獲得“影后”是一輪評選就已勝出,許鞍華則是先贏過魏德勝,再經過三輪投票“干掉”姜文,最終以細膩的人文關懷和精準的細節表達出線的。
  反而“影帝”歸屬就真的和媒體想的不一樣――被看好的《翻滾吧!阿信》男主角彭于晏以及東京影帝王千源(《鋼的琴》)在第一輪就被淘汰,一直是《讓子彈飛》的葛優和劉德華PK到最后。
  張艾嘉表示,《桃姐》全靠劉德華和葉德嫻的情感互動撐起整部電影,偶像出身的華仔在片中演技可圈可點,非常不一樣,所以最終獲選最佳男主角。
  她還透露,今年金馬獎評選采取秘密投票制,最終結果只有她和負責公證的律師知道。所以,在前晚的頒獎禮進行中,很多評審也對不少結果感到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