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校花

重慶高校眾多,美女輩出,2004年,在地媒體舉辦的高校“青春之星”(校花校草)評選,規模最大,影響最久,掀起了一場青春圓舞曲。時至今日,你是否還會想起,曾經讓你怦然心動的校花?今天,重慶地理欄目“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系列推出“校花”報道,尋找記憶中青春校園裏,那束明亮的光。她們也曾一起逃課為了去上網,她們也曾一起在“臥談會”八卦學校裏的帥哥,她們也曾一起惡作劇做些傻氣的事情。回憶裏物是人非,當年的校花已嫁作人婦,當年的情書已發黃,當年的明月還掛在天上,它,仍然可以照見我們青春的身影。
  歲月是把殺豬刀,總有些事時不時讓你感慨一下“那些年”的青春往事。也許每一個男生的心中,都有一個想追而沒有追上的“校花”。也許她就像《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裏的沈佳宜一樣,讀書用功、成績優秀、氣質很好。
  每周三,我們定期推出“重慶地理”欄目,為網友和讀者展現多樣的重慶文化、地理特色。我們也向網友征集更多的線索,你可以在騰訊微博中@重慶商報,也可加入重慶地理QQ群:114057335,與更多網友交流。
  重慶大學校花
  當年一舞驚人
  如今享受平淡生活
  9日,在南岸區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記者見到了26歲的肖珺月。身高165厘米的她,臉龐清瘦,五官精致,身材修長,頗有明星氣質。2002年,年僅16歲的肖珺月,考入了重慶大學舞蹈系。因為長相出眾,年齡較小,一進校園她就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我5歲就讀一年級,所以比同齡人更早地進入大學。”
  大學裏,雖然有不少男生追求肖珺月,但她認為自己年齡較小,應該先把專業學好。每天早上6點,當不少同學還在酣睡的時候,肖珺月就已經起床晨練。“我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成為非常優秀的舞蹈家”。肖珺月很羨慕其它專業的學生,“可以嬉戲玩鬧,做一些很傻氣卻很快樂的事情。”從小就開始練舞的肖珺月表示,感覺大學與之前的日子唯一不同的是,自己開始騎腳踏車上學。“重慶的地形不太適合騎腳踏車,以前家裏是不同意的,怕受傷,而且我是系裏第一個騎腳踏車上學的,感覺很帥氣。”相信不少人記憶中,有那麼一個漂亮的腳踏車女孩,飛馳在重大的校園。
  2004年9月,《都市熱報》和重視傳媒主辦高校“青春之星”(校花校草)評選,為了檢驗一下自己的苦練成果,肖珺月報名參加了評選。“那時候的評選,包括評審打分和觀眾簡訊支援兩部分,我上臺表演了一支舞蹈后,從六七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當選為重大‘校花’。”后來,重慶12所高校的當選校花又進行了一次總冠軍評選,肖珺月依然脫穎而出折桂。
  當選為“校花”后,有更多人追求肖珺月,但她把個人精力轉移到社會實踐能力的提升上。“那段時間,我很少在學校,所以大學階段一直沒有談戀愛”。
  畢業后,當許多同學在為找工作而辛苦的時候,肖珺月選擇了旅游。“我花了2年多的時間,差不多走遍了中國,經歷了很多事情,也積累了經驗,心態明顯成熟很多。”2年后,南岸區文化館招聘,肖珺月以出色的個人氣質和舞蹈功底被錄取。工作后,肖珺月遇到現在的老公,并于2010年喜結連理。“我一直都是一個很隨性的人,所以我的生活經歷比較平淡、順利,我很享受這種狀態,因為平淡也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