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飛甲硬撼十三釵 徐克盛贊張藝謀

徐克和李連杰坐上“導演椅”,徐克更擺出趣怪表情影合照,十分鬼馬。
  12月13日電據香港文匯報報道,由徐克執導,李連杰、周迅、陳坤、李宇春、桂綸鎂、范曉萱等聯袂主演,全球首部IMAX 3D武俠巨制《龍門飛甲》首映新聞發布會昨日在北京舉行。徐克和李連杰昨獲IMAX公司特地在荷裏活訂制了兩張“導演椅”,表揚二人在電影界的地位。對于將硬撼另一大片《金陵十三釵》,徐克和李連杰表現淡定,徐克盛贊《金陵十三釵》拍得好,更著大家要去捧場,而李連杰就謙稱自己根本沒什麼江湖地位,只想盡快把中國武俠電影推至全世界。
  《龍門飛甲》首映新聞發布會昨日于北京舉行,談及馬上與《金陵十三釵》硬撼,他們會否有壓力時,徐克謙虛地表示:“我很希望大家去看十三釵,拍得很好,希望這個檔期裏,我們兩個導演能夠做到功夫影片的強勢,我們都是一個很好的團隊,去建一個中國電影。”
  IMAX公司特地在荷裏活訂制了兩張“導演椅”,送給徐克和李連杰。通常這種椅子在荷裏活拍攝現場,只有導演及頭牌主創才會有。椅子背后還會印上名字,其他人是不能坐的,象征在電影裏的崇高地位。這次送予徐克、李連杰的兩把椅子是從美國空運而來,發布會當天中午到北京,由IMAX中國CEO陳建德親自贈送給了徐克和李連杰。坐在椅子上的徐克和李連杰大騷鬼馬表情任記者拍照,看似心情大好。
  同樣是國際巨星,此次《金陵十三釵》主演基思頓比爾(Christian Bale)親自前來北京宣傳,當有記者問起李連杰是否感覺江湖地位受到威脅?李連杰淡定的說:“我根本沒有甚麼江湖地位。我記得徐克導演跟我說的一句話,如果等3D成熟了,再過五年,中國武俠電影晚五年被世界所認識,咱們不如提早,試一試,把中國武俠電影通過IMAX 3D早一點的奉獻給世界。同時所有的電影,中國電影全部大收是最好,但如何把中國人的夢想通過武俠世界帶給全球的觀眾,感謝全球觀眾對中國電影一路以來的支援。”
  據了解,此次《龍門飛甲》大團圓實屬不易,6位主創從美國、上海、臺灣等地飛聚北京。對于此次“龍門”歡聚,龍門同學會班代周迅坦言終于彌補了自己的一大遺憾。據了解,在前次發布會中,由于周迅在異地趕戲,分身乏術而無法趕到現場。周迅表示,此次和“同學會”其他成員相聚很開心,自己真的是以能參與拍攝這樣一部具有歷史意義的影片為榮。
  周迅還透露,自己在片中是有名的“NG王”,很多打斗動作都要重拍五十多次,作為演員自己非常受打擊,不過還好有李連杰的幫助,讓她可以慢慢適應。
  一向走“小清新”路線的桂綸鎂則在片中大改戲路出演一位性格火爆的番邦公主,就連徐克都點評她“越壞越性感”,談及這個角色,桂綸鎂表示:“我一直都喜歡比較野蠻的角色、叛逆的角色,所以可能是徐克導演看到我身上的潛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