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潔高海拔之戀用情深 鄭秀文苦等七年難忘懷

今日(2月9日),由杜琪峰、韋家輝聯手打造的純氧浪漫愛情片《高海拔之戀II》登入全國各大影院,正式搶灘情人節檔期。而片中李光潔和鄭秀文這段凄美的愛情回憶貫穿全片,為了追求鄭秀文,李光潔做了許多“傻事”,而真誠的付出,不但贏得了她的心,同時也換來了鄭秀文七年的苦等。
  李光潔失蹤 鄭秀文為愛堅守
  在北京的首映禮現場,李光潔一出場,便被等在臺上的鄭秀文迎上去,親切的稱他“老公”,并直呼“好開心”,可見二人在電影裏的關系非同一般。
  在《高海拔之戀Ⅱ》中,鄭秀文飾演的秀曾在香格裏拉旅行之時與李光潔扮演的客棧老板小田浪漫邂逅,小田對秀默默付出、執著追求,二人終于譜寫戀曲。但好景不長變故突生,小田因入樹海尋找游客而失蹤,留下一句“你等著,我會回來的”,從此便杳無音訊。秀一直堅信失蹤的丈夫沒有死,癡癡等其歸來,而在深林中迷路的小田一直揣著秀的照片,期待著有一天走出森林。
  等待是痛苦的煎熬,但其中的執著和信念卻成為愛情中最美麗的音符。鄭秀文在劇中對丈夫極其癡戀,哪怕是由古天樂扮演的大明星對其浪漫求愛也無法博其芳心。古天樂嘗試以彈鋼琴、騎機車、看落日等模式打動秀,卻一直是個愛的替身——秀其實是在重溫與小田的拍拖時光。
   一句“我等你”更勝“我愛你”
  李光潔說,與鄭秀文搭檔演戀人到夫妻,雖然有情人終成眷屬,卻落得個“好景不長”。這份高海拔上的戀情,總是帶著那麼一點點咖啡的醇美和苦澀。
  這份愛情中的醇美與苦澀,深深地打動了已經看過該片的觀眾。值得注意的是,片中雖然有了李光潔和鄭秀文之間生死離別的愛情,但杜琪峰、韋家輝二人并未刻意追求沖突強烈的戲劇效果,而是采用了平淡敘事的手法,以細節和真實情感調動觀眾的情感體驗。
  雖然導演杜琪峰表示這是一個抒情的故事,對于繁忙都市生活中有太多煩惱的人,是不錯的調劑,但是,在皚皚雪山、無垠草原背景下如此刻骨銘心的戀情,給了觀眾更深的愛情感悟。
  李光潔本人也表示,在演出了《高海拔之戀Ⅱ》之后,他更加深刻地明白,一句“我等你”,遠比“我愛你”三個字,更需要勇氣。不是每個人你都愿意等,也不是每個人都值得你去等。“我等你”這個承諾,比“我愛你”更動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