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高海拔之戀Ⅱ》 《我愿意I DO》 為了票...

2月的電影院,主題自然是愛情電影。今年有3部愛情大片先后上映,杜琪峰導演的《高海拔之戀Ⅱ》、鈕承澤導演的《Love》,還有孫周導演的《我愿意I DO》呈現三足鼎立的競爭勢態,場面比賀歲檔還熱鬧。昨日,三部電影各自舉行發布會為電影造勢,在本周的票房戰正式拉開帷幕之前,先來拼一下媒體版面。
  A 古天樂羨慕鄭秀文愛情圓滿
  《高海拔之戀Ⅱ》(2月9日公映) 類型:高原療傷式愛情
  昨日下午,《高海拔之戀Ⅱ》在北京舉辦首映禮發布會,三大主演鄭秀文、古天樂、李光潔盛裝亮相。該片是杜琪峰打造的一部供現代都市大齡男女療傷的愛情電影,以巧妙的構思講述了幾段“奇妙”的戀情,片中女明星高圓圓和礦工王寶強的“高低戀”、鄭秀文和李光潔的“高原戀”,以及鄭秀文和古天樂的“失意戀”看似在現實生活中很難發生,但卻告訴了人們,男女之間只要有愛情,一切皆有可能。
  發布會現場,“單身”的男主角古天樂就表示了對女主角鄭秀文的羨慕之情,當幾位主演被主持人要求送一句話鼓勵現場的單身者時,古天樂有些委屈,“我也是單身,誰來鼓勵我?”一旁的鄭秀文連忙贈言:“單身的不著急,已經結婚的別驕傲”。被問及現實生活中期待什麼樣的感情,古天樂裝酷稱自己也“不知道”,但他也強調在愛情中最好能包容對方。
  B 鈕承澤贊趙薇演戲很用心
  《Love》(2月14日公映) 類型:都市麻辣戀情
  昨日,匯集了趙薇、舒淇、阮經天、趙又廷、彭于晏、郭采潔、陳意涵、鈕承澤等眾多明星的《Love》在重慶舉行點映活動,導演鈕承澤親臨現場造勢。這部電影也是投資方華誼兄弟公司繼兩部“熱戀”系列后再次瞄準這個檔期打造的重頭戲,走的依然是多段式愛情的路線。其中最值得關注的是,請到了產后復出的趙薇擔綱重要戲份,她在片中演一位北京的單身母親,潑辣又敏感,和趙又廷飾演的富商上演了一段奇妙的愛情。
  在談到兩人的合作時,鈕承澤表示,這個角色是為趙薇量身定做的,“之前我也只看過趙薇的《少林足球》,跟趙薇只是酒友。其實北京姑娘這個角色我一直寫不出來,反而是決定用趙薇后,一下就寫出來了。”鈕承澤還高度贊揚了這位“酒友”的敬業和表演用心。因為電影中有一段這位辣媽拄著拐杖單腿跳舞的戲,拿著劇本去找趙薇時鈕承澤說自己還挺擔心,“(當時想)做了媽媽的趙薇會不會抗拒,沒料到趙薇很豪氣地說"該怎樣就怎樣"。她說自己是專業演員,這是劇情該有的,不應該回避。當然,她也是希望大家看到一點不想讓人以為她已經當了媽媽就不敢付出,她在表演上還是很有心的。”嚴肅贊揚完,愛開玩笑的鈕承澤又不忘拿趙薇的身材開玩笑:“當然也可能是她想展示她的瘦身成果,那個吃貨,拍完我的戲后又長了10斤!”
  片中還有一段故事是鈕承澤自己參與演出的,其中有一段和舒淇的非常香艷的對手戲。電影近日在北京、廣州等地點映后很多人就質疑鈕承澤這是假公濟私,不過昨日鈕承澤覺得自己還挺委屈。“好多人都跟我說,"豆導"你是不是假公濟私喔,我都會光明正大地回答他,怎麼可能。那不是福利啦,那場戲的意圖就是點清楚我們之間的問題所在啊。”
  C 孫紅雷幫李冰冰征婚
  《我愿意I DO》(2月10日公映)
  類型:白領版夢幻愛情
  昨日下午,由李冰冰、段奕宏和孫紅雷主演的《我愿意I DO》也在北京舉行首映禮,主演李冰冰、孫紅雷、段奕宏、薛佳凝、張儷、李夢等亮相助陣。在談到這次3部愛情電影的競爭格局時,孫紅雷很有信心地表示:“《我愿意I DO》應該是幾部電影中最接地氣的,我在看片的時候又哭又笑,電影裏涉及的剩女、舊愛重來、抉擇等話題一定能引起觀眾的共鳴。”他還幽默地提醒觀眾,看電影一定要帶上紙巾,好擦去眼淚和大笑的時候噴出來的口水。
  現場的話題也一直不離“愛情”,“花花公子”孫紅雷自曝也曾有過節日沒有情人陪伴的落單慘境,但比起“名草有主”的他,女主角李冰冰戲裏戲外的境況都更令人擔心。戲裏面,李冰冰飾演的白領唐微微一直煩亂在昔日戀人鉆石王老五王洋(段奕宏)和落魄中年楊年華(孫紅雷飾)之間,戲外的現實生活中,李冰冰卻自稱連個“情人”都沒有。還要讓熱心的孫紅雷在微博上幫她征婚。昨日在現場談及此事,李冰冰又好氣又好笑:“你發微博了都沒告訴我,害我不知所措!”
  作為娛樂圈最知名的大齡剩女,李冰冰說自己從未和戀人一起過2月14日,“明年吧,希望那時候能跟他相擁著看我的電影”。至于她眼裏的他希望是個什麼樣子,她笑著稱:“理想情人最好是孫紅雷和段奕宏二合一。”
  除了以上3部愛情電影,還有馬志宇導演,文章和黃維德、苗圃、孫興、秦海璐等主演的《真心話大冒險》,講述一場由聚會遊戲玩出來的愛情冒險故事。還有一部是法國電影《豪門生死戀》,由吉勒莫·塞勒導演,托莫·希思黎 、莎朗·斯通等主演,講述一場豪門戀情背后的陰謀,也極富懸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