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映“男漫”就走紅 《福爾摩斯2》臺詞就像夫妻...

昨天一上映男漫就走紅
  當福爾摩斯遇見華生 臺詞就像夫妻拌嘴
  《福爾摩斯2》一開始,就是福爾摩斯對華生忽然決定結婚表示不滿,不停地教育對方“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想阻止老搭檔結婚,還在對方生氣時撒起嬌來,張開雙臂說,要求來個“愛的抱抱”。而華生終于走進結婚禮堂后,福爾摩斯遠遠地站在花園邊默默徘徊,然后黯然轉身。
  電影對于福爾摩斯和華生之間關系的描寫,遠遠超過動作戲、破案戲的總和。
  除了劇情,《福爾摩斯2》在臺詞上也“賣腐”。
  比如福爾摩斯說:“我好像出來的時候忘記關家裏的爐子了?”華生說:“是的,你確實忘記了,幸好我幫你關了。”這樣類似夫妻的對話比比皆是。
  比如福爾摩斯對華生說:“把我的衣服遞給我。 ”華生說:“這是我的衣服!”福爾摩斯說:“這是你送給我的衣服,也就是說,你的衣服就是我的衣服!給我!”華生說:“現在我收回我送給你的衣服,還給我!”然后華生把衣服搶到手,揉成團扔出窗外,福爾摩斯干瞪眼,華生露出勝利的微笑,還拋了個媚眼。
  《福爾摩斯2》在影院一上映,立刻成為論壇和微博的焦點。
  有網友用“Bromance版《福爾摩斯》”稱呼這部電影,這也讓Bromance這個非正式用語爆紅。事實上,2009年初,美國一雜志在報道美劇《豪斯醫生》時,首次用這個辭彙來形容劇中豪斯醫生和威爾遜大夫的關系。在《大偵探福爾摩斯1》宣傳期間,福爾摩斯的扮演者小羅伯特?唐尼也用了這個詞來形容電影裏福爾摩斯和華生的關系。
  記者昨天發現,有網友把Bromance直譯成“男漫”。還有網友對“男漫片”做出總結,稱這種電影具備幾個特色,女主角根本不存在或者是炮灰;雖然什麼也沒發生,但兩個主要男性角色在電影的八成時間都在一起,糾纏不清。
  網友丹丹說:“《福爾摩斯2》應該改名叫做《阿福(福爾摩斯)和阿生(華生)的幸福生活》,電影把"男漫"貫徹到底,你說沒什麼吧,他們就總是要膩歪在一起,你說有什麼吧,偏偏什麼也沒有發生。”
  “男漫”一詞網路爆紅
  鼻祖是《匹夫之勇》
  其實比《豪斯醫生》和《福爾摩斯》更早,1978年一部體育題材的喜劇電影《匹夫之勇》就被認為是“男漫片”的鼻祖,片中沒有女主角,兩位男主角聲稱對方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隨后,由湯姆?克魯斯和布拉德?皮特主演的《夜訪吸血鬼》,也曾被定義為“男漫片”,電影一樣沒有女主角,只有兩位帥哥幾百年來的糾纏。
  其實“男漫片”并非好萊塢專用,華語電影也不甘落后。尤其是去年,多部影片走起了“男漫”路線,而選擇的男主角都是影壇最紅的小生。
  比如《戰國》中孫紅雷扮演的孫臏和吳鎮宇扮演的龐涓,兩人稱呼對方為肉麻的“涓”和“臏”。
  孫臏睡覺時兩條腿都是擱在龐涓身上的,而龐涓會拎著孫臏的耳朵,把他拎回屋裏。
  在《關云長》中,“甄子丹版”關云長和“姜文版”曹操更是如此。曹操直接對關云長表白:“我喜歡你……”
  而愛情喜劇《單身男女》中,原本劇情是古天樂和吳彥祖兩位帥哥追求高圓圓,但電影中,古天樂和吳彥祖之間的火花更加猛烈,讓女主角高圓圓慘變“炮灰”。記者 陸芳來源國際線上)